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青春 >> 共青经纬 >> 正文
淮师580志愿者助力淮安西游乐园马拉松赛事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1年04月19日 12:25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4月19日电(记者 夏振华 丁浩洋 赵颖)无志愿,不青春。4月18日,2021淮安西游乐园马拉松激情开赛,淮阴师范学院750余名青年志愿者为来自31个省市自治区共计15000人运动员提供赛事服务,用热情与汗水为大赛增添最靓丽的青春底色。

图为淮师志愿者在淮安西游乐园马拉松赛事服务现场。 记者 张小丫 摄

扎实培训,磨砺素养。为确保优质、高效、规范、有序地完成本次志愿服务工作,赛事前期,校团委在长江路校区和交通路校区分别对志愿者开展了安全急救、礼仪接待、疫情防控等方面的专业培训,志愿者们根据不同的服务岗位需求,提前进入岗位服务地点,开展实地演练,熟悉岗位工作内容。出征仪式上,20个岗位的志愿者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坚定服务意识,梳理工作细节,做到各岗位分工合理,组织严密,牢固树立了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淮马”保驾护航的信念与决心。

全力以赴,奉献“淮马”。凌晨4:30,各岗位志愿者们已着装统一、井然有序在各工作岗位上集结完毕,提前开始服务的准备工作。在起点处,数百名志愿者沿途伫立,引导先行抵达的参赛选手前往赛场;在物资分发点,志愿者们勤勤恳恳地为参赛选手及时提供饮用水、冰块等物资;在赛道旁,志愿者们为参赛选手呐喊助威,与全体观众一起倒计时,迎接鸣枪开赛的激动时刻。上午7:30,马拉松赛事开跑后,终点处的各岗位志愿者也投入到紧张的工作当中。在终点处,当第一名参赛选手越过终点线后,她们用掌声和呐喊迎接完赛选手,并为完赛选手分发纪念章、毛巾、食品等物资,引导参赛者前往衣物存取、拉伸服务、兴奋剂检测等工作点;在网络直播控制点,为保障现场直播顺利进行,新媒体岗位志愿者与央视团队工作人员通力工作,协助引导人流,管理直播设备;在摆渡车服务点,志愿者们为返程摆渡车提供接站服务,引导乘车抵达的选手们前往赛场。淮师青年志愿者们认真工作,热情洋溢,用温馨的微笑和高质量的服务为参赛选手送去如浴春风般的参赛体验。志愿者们相互协作、各司其职,用一丝不苟工作态度倾情奉献,以辛勤汗水铸就热情青春。

近年来,淮师580青年志愿者在央视中秋晚会、食博会、铁人三项赛等大型赛会志愿者服务中,坚持秉承“坚守朴实,追求崇高”的淮师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意识,精益求精的服务态度,热情专业的服务水准投身到工作中,用自身的专业知识和实际行动为赛会志愿服务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朱诗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