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青春 >> 共青经纬 >> 正文
淮师团歌嘹亮大合唱献礼建党100周年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1年04月27日 22:28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4月27日电(记者 朱诗瑶 王泽祺 郭纪宇萱)4月27日晚,淮阴师范学院“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团歌嘹亮大合唱比赛在长江路校区音乐厅隆重举行。淮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朱汉清,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亚军,副校长韩同友,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

图为淮阴师范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团歌嘹亮大合唱比赛。记者 张小丫

图为校党委书记朱汉清上主题团课。记者 唐瑀

朱汉清为在场的1000余名团员青年开设一堂主题为《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的党史学习微团课。他以中国共产党经历的四个重要历史时期为线索,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希望同学们以党史为鉴,从党史学习中拓宽格局;学深学细,从党史学习中汲取营养;入心入脑,从党史学习中传承精神,鼓励同学们从党史学习中提升自我,以坚定的信心去诠释属于青春的时代价值。他勉励团员青年们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焕发出奋斗精神和青春热情,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以蓬勃向上的青春姿态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五四表彰典礼上,与会领导为荣获2020年度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等获奖代表颁奖。

各学院团员青年合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歌颂共青团的光辉历史,并以短视频形式展示新时代青年学子团结向上的青春风貌和朝气蓬勃的使命担当。

奋斗百年路,激昂理想之光。金色镰刀收割明媚,铮铮铁锤唤醒心扉,经管学院《唱支山歌给党听》用优美的旋律、深情的声音拉开合唱序幕;音乐学院《四渡赤水出奇兵》描绘红军战士过雪山,涉草地的艰难,歌颂红军的钢铁意志;拳拳爱国心,切切报国情,美术学院《英雄赞歌》诉说时代巍峨;文学院歌声嘹亮颂峥嵘岁月,《万里长城永不倒》鼓点铿锵咏大好河山;在磨砺中成长,在烈火中腾飞,城环学院《前进吧,中国共产党》致敬伟大旗帜,筑牢信仰丰碑;革命红旗迎风飘扬,中华儿女奋发图强,法政学院用《我们走在大路上》唱响对党的祝福;五四的荣光属于奋斗的青年,化院一首《祖国不会忘记》雄壮有力,刚健豪迈;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行,在攻坚克难里走向辉煌,物电学院《歌唱祖国》热情激昂,自信慷慨;数统学院《保卫黄河》气势如虹,振奋人心,绘就一幅中华儿女为国而战的恢弘长卷。

启航新征程,涌聚青春风采。灯火漫卷读青春婀娜,万里山河看胸怀辽阔,教科院《灯火里的中国》娓娓唱来心中的歌;信仰百年,使命如一,生科院《追寻》先烈足迹,传承五四薪火;历史学院《在灿烂的阳光下奔跑》,让赤诚之心与梦想从脚下开拔;传媒学院《再一次出发》让青年担当与时代精神同频共振;热血与理想已经滚烫,体育学院《光荣与梦想》凝聚决心与力量;一百年前的长夜告诉我,跟你走是我无悔的抉择,计科学院赞山河壮阔,绘《新征程》百轲争流;初心自慷慨,百年正风华,外国语学院一曲《少年》砥砺追梦赤子情怀;练就本领勇挑重担,不惧风雨直济沧海,马院《少年中国说》不负韶华青春之我。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他指给了人民解放的道路,他领导中国走向光明……”音乐学院带领全场观众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朴实的歌词,滚烫的旋律,表达淮师青年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如旗帜,似号角,激励着淮师青年追随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奋勇前进。

最终,音乐学院荣获最佳表演奖,教科院、文学院、体育学院、美术学院、传媒学院、外语学院荣获一等奖,城环学院、生科院、历史学院、马院、数统学院、经管学院、化工学院、物电学院、计科院、法政学院荣获二等奖。

淮师青年用精神引领青春梦想,用歌声传唱青春风采,表达对党团的拥护与热爱,唱响新时代。让我们用行动为党的100岁生日献上一片赤诚之心,用奋斗时的艰难求索、追梦时的激情燃烧、坚守时的踏实肯干,唱响青春之声的主旋律,紧跟党的旗帜,用激情和活力答好新时代的青春命题!



图为淮阴师范学院五四颁奖典礼。记者 唐瑀

图为淮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团歌嘹亮大合唱比赛。记者 张小丫 蒋涵 张玛俪



编辑:朱诗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