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青春 >> 共青经纬 >> 正文
淮师青年在线学习主题云团课
来源: 时间:2021年05月04日 14:36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5月4日电(记者 林旭 高越)5月4日,淮阴师范学院团委组织淮师青年在线收看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主题云团课。

图为淮师青年在线学习主题云团课

本次云团课通过观看党史视频、重温革命历史电影、收听红色革命歌曲、观看主题微团课等方式庚续革命薪火,继承红色基因,回顾百年党史,不忘初心使命。在引导广大青年正确认识中国共产党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的同时,深刻理解与把握党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砥砺淮师学子矢志创新、锐意进取!

大家在线上认真观看,感触良多,并展开了热烈讨论。文学院团委许帆扬老师说:“通过‘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我们要带领广大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坚定不移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作为团支书我们要在班级团支部开展好‘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主题团日活动”,历史学院1801班团支书朱婧菡同学说道:“要通过主题团日活动带领班级同学学习好党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外国语学院徐宁倩同学说:“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刻,青年人的作为决定了国家的前途,青年人肩负着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党中央对于青年的关怀也从未减少,正因为如此,青年一代才更应该有青年人的昂扬姿态。我们将满怀理想,锐意进取,砥砺前行,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通过团课的学习,我更加明确了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作为一名共青团员要有刻苦学习的精神和勤奋工作的态度,要有‘严于律己 宽以待人’的作风,要在学习、生活、工作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虚心向他人学习,团结同学,助人为乐,更好地传承五四精神。”生命科学学院尹付文同学说道。

通过本次主题云团课,淮师青年共同回顾了我们党的百年光辉历史,更加明确了自己所担负的历史使命,他们将以更加昂扬的青春姿态传承好“五四精神”,迈进新时代!


图为淮师青年在线学习主题云团课


                                                             



编辑:朱诗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