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青春 >> 共青经纬 >> 正文
淮师举行第六届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暨第十七届“挑战杯”江苏省竞赛校级选拔赛
来源: 时间:2021年04月01日 08:52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3月31日电(记者 夏振华)下午,淮阴师范学院第六届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暨第十七届“挑战杯”江苏省竞赛校级选拔赛在26号楼313会议室举行。本次选拔赛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亚军,教务部、科研部、财务处等部门负责人担任评委,项目相关学院的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以及项目主要成员参加了本次选拔赛。

此届“挑战杯”校内选拔赛自2019年底开始启动,经自主申报、学院推荐、校级审核等环节,最终有13件作品进入校赛决赛。通过开展本次选拔赛,最终评选出8项校内优秀项目推荐参加第十七届“挑战杯”江苏省省赛。

决赛答辩期间,各项目答辩人通过PPT讲解、专家问辩等方式对项目背景、创新点、研究过程等相关内容进行展示和说明。评委们结合所提交的申报材料中的论文以及调研报告等相关材料,根据项目的学术性、科学性、可行性、实用性、发展性进行了点评、提出相关建议和评审意见。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科院等机构主办,每两年举办一届。今年是第十七届,将于9月份在四川大学举行。此次校内评审旨在在竞赛过程中充分培育学生科创项目,帮助学生建立科学认知体系、提升科研能力、凝结科研成果,充分发挥青年科技创新能力。答辩也为同学们提供相互借鉴学习的平台,增强同学们的科研热情以及对比赛规范性的熟悉度。

此次“挑战杯”校内选拔赛参照省赛和国赛标准,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竞赛宗旨,着力打造大学生展示创新成果的平台,对增强我校学生的学术兴趣,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学术氛围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辑:夏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