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青春 >> 招生就业 >> 正文
淮师举行2016届毕业生供需洽谈会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5年11月30日 11:06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1月29日电(记者林晓芳 陈涛 顾影)11月29日,“江苏省百校联动就业活动”之2016届毕业生供需洽谈会在淮阴师范学院举行。教A大厅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不少同学一大早就来到洽谈会现场。此次招聘会吸引了450家用人单位前来招聘,有逾万个岗位供毕业生们选择。招聘会共吸引了5000余名应届毕业生前来咨询、求职。同时,也有一些大三的同学提前一年入场观摩。

图为淮师举行2016届毕业生供需洽谈会。记者陈鹏宇

图为校领导朱林生、杨亚军与用人单位交流。记者陈鹏宇

招聘会上,来自生科院生物师范专业的汤中健同学说:“招聘单位中,公办学校太少,民办学校居多,家人特别希望我能找到专业对口的工作。”但从他自身来说,专业对口这个要求可有可无。谈及薪资状况,他认为要依据地方来定。在咨询招聘会后,他称自己将准备师范考编。

淮阴师范学院校长朱林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亚军第一时间走访了招聘会现场。朱林生形象地说:“就业就像是足球赛的临门一脚,高校一直十分关注。”他总结了当下就业的情况:毕业生的实际数量没有减少,全国今年770万,江苏54.8万。他从淮师毕业生的现实情况切入:“淮师学生就业有2个矛盾:首先是师范生和非师范生的矛盾,师范生的比例相对稳定,且需求减少;再者,淮师女生比例达到70%以上,我们希望社会上的单位多关注女生就业。”

朱林生接受校外媒体采访时表示,淮阴师范学院坚持在常规的就业方式以外建构三个平台和体系:一是基于‘互联网+’思维,在一个智慧就业服务体系运用多种媒体去推进和沟通;二是就业工作长期调查和反馈系统,它包括二个内容招生就业的联动机制——关注就业和关心毕业生的成长;三是构建一个职业教育的体系——采用暑期社会实践的提前进入就业,利用各种社会的资源关注职业。”通过这些平台和体系来提升学生的职业竞争力。淮师立足于为基层教育和整个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培养人才。淮师的办学定位、宗旨、策略包括培养方案都瞄准学生去扎根基层、服务一线,关注毕业生状况,培养毕业生的情感、能力结构,为服务社会发挥重要的作用。

朱林生、杨亚军走访了淮安的各市县区教育局,朱林生热情地与淮安外国语学校、翔宇教育集团、江苏梦田艺术培训基地、苏州昆山瑞士大酒店等用人单位交流,同时还仔细询问参加招聘会的学生们,了解他们的就业诉求,给他们助威打气。

江苏省淮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晓霖作为用人单位代表,给应届大学生们求职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勉励学生们先就业后择业,正确看待就业形势,拥有一个理性的就业观念。

江苏省广播电台、新华日报、淮安日报、淮海晚报、淮安电视台等媒体均派记者前来采访。

图为毕业生在查看招聘单位信息。记者顾芙蓉

图为校长朱林生接受媒体联合采访。记者陈鹏宇

(作者:林晓芳 陈涛 顾影 审核:王新鑫)

关键词:2016 洽谈会 毕业生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王新鑫

编辑:王新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