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青春 >> 招生就业 >> 正文
【淮海晚报】淮师大学生手绘校园明信片“火”了
来源: 时间:2015年11月04日 10:16   点击数:

胡明方的部分手绘作品

绘的校园明信片,听上去有没有一种“小清新”的感觉?淮师大四学生胡明方因为一系列的手绘明信片在学校里火了一把,从暑假到现在,他已经卖出去了两万多张。

3日上午,在淮师一间教室里,记者见到了正在赶着绘制明信片的胡明方,其面前的桌上放着一摞散开的明信片。“明信片一套8张,都是我们学校里的一些出名的景点,都是以漫画的形式表现的。”胡明方说,整套明信片的的风格是写实和卡通人物相结合。

“别看我是学行政管理专业的,却对电脑画格外有兴趣。从上学期开始,我就迷上了电脑手绘,这是用压感笔、电子写字板和平板电脑的组合做出来的,其实画起来一点都不难。”胡明方说,刚开始他只是想尝试一下,当把学校北校区大门画出来之后,连他自己都觉得很棒,“我把这张图片的草图传到了朋友圈,一位已经毕业的学姐看到了就向我要,我就想为什么不做成明信片送给她呢?”就这样,胡明方一口气又设计并绘制出了4张明信片。

“当时快要放暑假了,我断断续续送出了不少明信片,一些同学看到了或者听说了之后就提出要买我的明信片。”胡明方说,因为制作的数量不多,成本相对较高,他就定价2块钱一张。之后,胡明方拿着相机拍了不少学校的照片,放假回到贵州老家后就一心忙着创作新的作品。“我特别注重一些细节的设计,像是天上下着流星雨的操场、教学楼的课间,相信每一张图案里都有很多人不同的回忆。”让胡明方感到意外的是,他把这些做好的明信片一发到网上就立马火了,很多同学纷纷向他订购。

“我现在已经大四了,大学生涯对很多人来说都是一段难以忘却的记忆,为了留住它们,我就用电脑手绘把其中的一些片段展示出来,没想到引起了很多同学的共鸣。”胡明方告诉记者,到现在为止,他已经卖出去了两万多张,赚了一小笔钱,他会把这笔钱攒着,以后作为自己的创业启动资金。

刊播媒体:淮海晚报刊播时间:2015年11月4日作者:马超

媒体链接:http://szb.hynews.net/hhwb/html/2015-11/04/content_3516296.htm

(作者:马超 审核:田常华)

本文来源:淮海晚报责任编辑:仇晓星


编辑:仇晓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