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青春 >> 招生就业 >> 正文
淮师接受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检查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4年04月24日 15:02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4月24日电(记者周鹏 柏华)4月23日,由金陵科技学院副院长鲁宇红任组长的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检查组来淮阴师范学院,对学校2012年-2013年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检查。校党委书记郑勇出席汇报会并致欢迎辞。

066A9472.JPG

图为淮师接受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检查。记者柏华

招生与就业处处长姜淮作题为《全面推进抓落实 科学发展求创新 开创毕业生就业工作新局面》的报告,全面介绍了淮阴师院2012年、2013年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

汇报会后,检查组还通过查阅学校就业工作材料,召开师生座谈会,察看学校就业工作场所、招聘场所、办公设备和大学生创业教育孵化园等形式,对学校就业工作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鲁宇红代表专家组进行反馈。专家组认为,淮阴师院党政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规划长远,机制健全,学校把就业工作作为重要内容列入“十二五”发展规划,建立了以市场为导向的招生、培养和就业相互联动的机制,采取目标管理,把就业工作与学院的招生计划、工作业绩、人员编制等实质性要求挂钩;毕业生就业工作条件完善,各项服务到位,人员、场地、设施、经费到位,二级学院就业工作人员职责明确;开展就业优质服务,就业工作成效明显,帮扶困难毕业生群体措施到位,使困难毕业生保持较高的就业水平;就业、创业工作有创新、有特色,学校推行全过程就业指导理念的就业指导服务体系,形成了应用型本科院校“融入式”大学生创业教育模式值得推广和学习。

专家组还就淮阴师范学院加强就业工作、向更高层次发展提出了两点建设性意见:进一步加强就创业指导师资队伍的建设,提升指导师资队伍专家化水平;进一步发掘社会资源,加强就业实习基地建设。

郑勇对专家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就业工作是对学校两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专家们的建议既是鼓励,也是鞭策,学校将结合专家组所提出的建设性意见,进一步明确就业工作改进和提升方向,梳理存在问题,不断完善工作。

专家组成员还有:江苏大学学生处副处长谭成,南京师范大学学生处副处长冷开振,金陵科技学院动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汪如春。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管就业工作领导和专职就业工作辅导员参加汇报会。

066A9554.JPG

图为金陵科技学院副院长鲁宇红讲话。记者柏华

066A9599.JPG

图为校党委书记郑勇致欢迎辞。记者柏华

066A9651.JPG

图为专家组查阅就业档案材料。记者柏华

066A9697副本.jpg

图为专家组召开教师座谈会。记者柏华

066A9734.JPG

图为专家组察看大学生创业教育孵化园。记者柏华

淮师新闻网官方微博.jpg

淮师新闻网官方微信.jpg

(作者:周鹏 审核:姜淮 柏华)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柏华

编辑: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