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青春 >> 招生就业 >> 正文
【精彩2013-3】招生与就创业工作2013年八大新闻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4年01月02日 14:31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编者按 2013年,淮阴师范学院党政带领全校师生,以科学发展观为引领,不断推动学校转型发展,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创新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为展示一年来全校师生所取得的成就,淮师新闻网特开设《精彩2013》专题,刊发各单位、各部门、各条线对2013年成就的亮点新闻盘点。刊发将以投稿时间先后为序。欢迎投稿,敬请关注。

淮师新闻网2014年1月2日电(记者周鹏)2013年,招生与就业处在学校党政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全面落实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坚持服务为宗旨,围绕稳定招生规模、提升就业服务质量、提高创业实践成果,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地改革与创新。实现招生工作的科学化、就业服务的全程化、创业教育的成果化,形成了招生、就业良性联动机制。

一、淮阴师院八项措施推进2013年招生宣传工作

2013年学校利用各种宣传媒介,多渠道宣传学校的办学成果,吸引更多考生报考淮阴师范学院,提高生源质量。副校长杨亚军应邀参加江苏教育电视台视频访谈,全面介绍了淮阴师范学院发展建设成就和2013年招生情况。

http://video.sina.com.cn/v/b/108653443-2214465862.html

副校长杨亚军解读2013年高考志愿填报

http://news.hytc.edu.cn/news/zhxw/2013-07-03/12500.html

淮阴师院八项措施推进2013年招生宣传工作

http://news.hytc.edu.cn/news/zhxw/2013-06-25/11198.html

淮阴师院召开2013年招生宣传工作动员大会

二、淮阴师院圆满完成2013年招生工作

截止8月10日,我校顺利完成各项招生录取工作,招生计划完成情况良好,完成预定的招生目标。2013年,我校实际招生录取5396人。其中,专转本录取380人、对口单招录取199人;艺体类录取669人(含本三)、普通类录取4148人(本二普通类录取3824人、本三普通类录取282人、内地新疆班录取10人、2012级民族预科班转入32人),实际报到5294人,报到率为98.11%。一年来,招生与就业处认真研究招生政策,科学规划招生形式,积极拓展生源渠道,稳固招生规模。逐步增加了“专转本”招生计划;增加了对口单招、“3+4”分段培养的招生形式;新增河北省招生点一个;增加审计学招生专业一个。

http://news.hytc.edu.cn/txqc/zsjy/2013-08-10/12644.html

淮阴师范学院2013年录取本科生5396人

http://news.hytc.edu.cn/txqc/zsjy/2013-07-18/12602.html

淮师举行2013年本科二批录取工作培训会

三、淮阴师院召开招生就业工作大会,全面部署2013年招生、就创业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2013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4月18日,淮阴师范学院在图书馆多功能厅召开2013年招生就业工作大会。校党委书记郑勇、校长胡相峰、副校长杨亚军出席会议,二级学院院长、书记、分管就创业工作的领导以及专兼职就业工作人员参加会议。郑勇书记就做好2013年招生就创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胡相峰校长与二级学院院长签订了就创业工作目标责任状,副校长杨亚军代表学校党政总结了2012年招生与就创业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2013年招生与就创业工作思路与具体措施。

四、淮阴师范学院多渠道积极服务毕业生就业

2013年,招生与就业处不断完善就业指导服务体系,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坚持加强对外联系与对内整合,积极推进就业市场建设,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中央电视台5月21日新闻频道9:00《新闻直播间:焦点新闻播报》报道了我校促进毕业生就业的有效措施。

http://tv.cntv.cn/live/cctv13

五、淮阴师范学院举办2014届毕业生供需洽谈会

招生与就业处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的工作方法,通过省内市县人才中心举办的校企见面,积极推介我校毕业生;诚邀各类用人单位进校园召开中小型招聘会、宣讲会,有力地推动了毕业生就业市场的建设。2013年,先后接待了100多家用人单位来访和回访,举办校内小型招聘会、宣讲会百余场次。12月8日,在王营校区举办2014届供需洽谈会350余家用人单位,提供近8000个岗位供毕业生选择,淮安电视台、淮海晚报等媒体专门对此次活动进行专题报道。

http://news.hytc.edu.cn/news/zhxw/2013-12-02/14488.html

淮阴师范学院举行2014届毕业生供需洽谈会

http://szb.hynews.net/hhwb/html/2013-12/02/node_202.htm

淮海晚报专版

六、淮阴师范学院开展就业工作队伍专业能力培训

为进一步贯彻十八届三中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全面落实教育部2014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努力提升毕业生就业工作服务质量与水平,我校于12月18日在王营校区多功能报告厅举行了2014届毕业班班主任培训会,杨亚军副校长、招生就业处有关人员、二级学院2014届全体班主任和专职就业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杨亚军副校长结合教育部开展的社会调查状况分析了淮师2014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并就如何做好201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http://news.hytc.edu.cn/news/zhxw/2013-12-19/14743.html

淮阴师范学院开展就业工作队伍专业能力培训

七、淮阴师范学院“创业大讲堂”开讲

为进一步引导学生开展创业实践活动,让学生真实感受创业者的心路历程,开展了“创业大讲堂”,先后邀请了翔宇教育集团、淮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淮安市创业指导中心的领导和企业代表与学生分享创业经历与经验。

http://news.hytc.edu.cn/txqc/zsjy/2013-12-02/14511.html

杰出校友卢志文做客淮阴师院创业大讲堂

http://news.hytc.edu.cn/txqc/zsjy/2013-11-30/14474.html

淮安前沿文化传播郜爱明做客淮师创业大讲堂

八、创业教育实践成果丰硕

2013年,我校多项创业成果和多个创业团队在省市各类创业竞赛中表现突出,成绩居于同类院校之首。学校连续三年分别获得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意创业大赛、就(创)业知识竞赛的优秀组织奖,获得江苏省第八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最佳组织奖。“惠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江苏省第三届大学生创新创意创业大赛中获得“科技创新组”一等奖;“苏淮大学生人力资源”团队获得“现代服务组”优秀奖;“智能无线充电技术研发与应用”创业团队,入选首届中国江苏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江苏教育网》、《江苏教育信息网》、《江苏省大学生创业教育网》、《淮安日报》等媒体多次报道了我校开展创业教育和创业实践的成果。

http://news.hytc.edu.cn/txqc/zsjy/2013-12-30/14884.html

淮师两学子喜获江苏省职业规划大赛一等奖

http://news.hytc.edu.cn/txqc/zsjy/2013-12-17/14725.html

淮师创业教育结硕果 学子获省创业赛一等奖

http://news.hytc.edu.cn/txqc/zsjy/2013-11-13/14251.html

淮师获省女大学生创业设计大赛优秀组织奖

(作者:周鹏 审核:姜淮 柏华)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柏华

编辑: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