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青春 >> 招生就业 >> 正文
淮阴师范学院开展就业工作队伍专业能力培训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3年12月19日 10:27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2月19日电(记者周鹏)如何科学指导毕业生及时、理性就业?毕业生就业工作中的技巧和注意事项有哪些?如何提升就业指导服务质量与水平?淮阴师范学院12月18日举行的就业工作队伍专业能力专题培训给出了详细的解答。副校长杨亚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2014届毕业班班主任和专职就业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招生与就业处长姜淮主持会议。

066A5677.JPG

图为淮阴师范学院开展就业工作队伍专业能力培训。记者柏华

杨亚军结合教育部开展的社会调查状况分析了淮师2014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就如何做好201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杨亚军提出五点要求:一要狠抓政策落实,确保每一名毕业生都知晓和用好政策;二要注重观念引导,提升就业指导服务水平;三要强化创新创业精神,激励毕业生自主创业;四要关注重点群体,着力做好困难帮扶和就业援助;五要逐步引入社会第三方调查,加强就业反馈,用客观、详实的数据,反映出各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完善就业与招生、专业发展、人才培养的联动机制。

会议印发了《淮阴师范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服务指南》,会议还结合就业服务指南内容,图文并茂的对与会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展示了就业工作中的常规工作流程和应把握的关键点,强调了毕业生就业工作中的注意事项。

据悉,此次培训是学校开展就业工作队伍专业能力培训系列培训之一,学校近期还将邀请主管部门和人社局等部门为不同层次的就业工作人员进行培训。

(作者:周鹏 审核:姜淮 柏华)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柏华

编辑: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