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青春 >> 招生就业 >> 正文
淮师创业教育结硕果 学子获省创业赛一等奖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3年12月17日 14:38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2月17日电(记者姜强强)日前,江苏省教育厅公布了第三届大学生创新创意创业大赛获奖名单。淮阴师范学院学子组建的“惠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创业团队,在与来自南京大学等全省高校创业团队的比拼中胜出,喜获“科技创新组”唯一的一等奖,并获得创业奖金10000元。淮阴师范学院连续第三年荣获此竞赛优秀组织奖,生命科学学院王新风荣获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此外,根据《关于公布江苏省第三届大学生就(创)业知识竞赛优秀组织奖获奖名单的通知》(苏教指通〔2013〕49号)文件精神,淮阴师范学院连续第三年荣获此竞赛优秀组织奖,94名学生荣获优胜奖并获得50元中国移动话费充值奖励,学校竞赛总成绩位列全省获表彰的12所本科院校的第二名。

一直以来,淮阴师范学院通过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的系统融合,校内和校外实践平台的有效结合,开展了全程式、个性化、系统化的创业教育,正确处理面向全体学生、面向创业团队和面向创业精英的关系,有效提升了学生创新创业的整体素质和能力。在创业教育方面,学校开设了《大学生创业基础》公共必修课和《大学生KAB创业基础》、《SYB项目培训》等选修课程;在创业实践方面,学校浓缩创业活动数量,不减创业活动质量,引导学生专业素养与创业能力的平衡发展,实施了“创意创新创业计划大赛”、“KAB、SYB项目培训”、“公司全真实岗模拟训练”、“校内孵化园孵化”和“校外创业园孵化”五级进阶式的创业实践和训练工程,鼓励学生参与到教师的科研工作中,引导学生积极参加创业实践。

(作者:姜强强 审核:姜淮 柏华)

关键词:创业大赛 一等奖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孟波

编辑:孟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