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青春 >> 招生就业 >> 正文
淮安前沿文化传播郜爱明做客淮师创业大讲堂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3年11月15日 09:51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1月15日电(记者 姜强强)11月13日下午,淮安前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郜爱明走进淮阴师范学院“创业大讲堂”。在王营校区A阶104教室,郜总为在场的近三百名大学生作了题为“创业经历是人生的宝贵财富”的讲座。讲座由招生与就业处副处长田常华主持。

郜总详细介绍了自己“不甘平庸,立志创业”的职业发展历程。扬州大学本科毕业后,他先后在淮阴中学、淮安电视台任职。为了积累创业经验,他又辞去稳定的工作到一家私人公司担任领导秘书,在长期的经验积累基础上创立了淮安前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该公司曾多次参与承办“淮扬美食节”,央视大型节目“同一首歌”走进淮安等活动。

讲座最后,郜总与学生们分享了自己的十点创业心得:一是做事先做人,做人先立德;二是做自己熟悉的行业;三是与自己同层次的人交往;四是不要轻易更换创业项目;五是从小、从自身做起;六是珍惜手中的每一分钱;七是珍惜自己的每一个签名;八是朋友永远比利益更重要;九是内心强大,做人谦虚;十是关注细节,抓住机遇。郜总幽默风趣的语言,精彩的讲解,赢得了在场学生阵阵热烈的掌声。

曹海荣_副本.jpg

图为大学生“创业大讲堂”现场。记者曹海荣

(作者: 姜强强 审核:姜淮)

关键词: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孟波

编辑:孟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