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青春 >> 招生就业 >> 正文
淮师2013年大学生创业模拟实训班开班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3年09月12日 16:21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9月12日电(记者姜强强)9月10日晚,淮阴师范学院2013年大学生创业模拟实训班在交通路校区综南501教室正式开班。淮安市人社局就业管理中心副书记葛芃、创业指导中心主任王海波等出席了开班仪式。淮阴师范学院2013年首期大学生创业模拟实训班的163名学员及任课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

淮阴师范学院大学生创业模拟实训班面向全校有创业意愿或已经参与创业的三、四级学生,旨在进一步增强创业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鼓励大学生科学创业实践,实现以创业带动就业,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实训依托全球模拟公司联合体中国中心提供的创业实训系统,采用为“8+X”课程模式,其中“8”为“组建团队与架构、公司项目确定与公司注册、市场分析与战略规划”等八个模块的集中理论授课,“X”为实岗工作及网络实训运营平台演练,课程总计授课56学时。实训中,学员们组建创业团队,成立并经营模拟公司,体验全真的商业环境和商业行为,锻炼公司经营所涉及的人力资源管理、财务、市场营销、采购等各方面能力。

开设大学生创业模拟实训班,是淮阴师范学院坚持“创业教育是培养创新创业素质的教育,要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共性与个性相统一”理念而打造的重要创业教育和实践平台,其价值与学校在二年级学生中开设的《大学生创业基础》公共必修课程相互补充和支持,构建了不仅培养全体学生创业素质,而且对部分有创业意愿学生开展个性化实训的完整的创业教育体系。实训班得到了学生们的大力支持和响应,经过学生自愿报名和学校遴选,共有近千名学生将在今年年底前参加创业模拟实训。

(作者:姜强强 审核:姜淮)

关键词:创业 模拟实训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孟波

编辑:孟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