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青春 >> 招生就业 >> 正文
淮师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9年09月23日 10:27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9月20日电(记者 李丹“欲行千里,必立其志”,为帮助大学生合理利用大学时光,审视自我,确立目标,从容应对就业压力,成就更加精彩的人生。淮阴师范学院于920日下午两点在多功能报告厅举办了以“生涯逐梦 职赢未来”为主题的校第十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亚军出席并担任评委。本次比赛评委团还有科研部、人事处、学生处、党委办公室相关负责人。

图为参赛选手现场展示。记者 马峥 

图为评委与参赛选手合影。记者 马峥

职业规划是人生一堂必修课,职业生涯教育一直是我校大学生就业教育的主要内容,旨在科学、系统、规范地指导大学生合理规划职业生涯。本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历时6个月,自四月启动以来全校9546名学生参加职业生涯测评,424名学生提交参赛作品,最终遴选12名选手进入决赛。

决赛阶段采取PPT讲演职业规划、评委提问两个环节,参赛选手从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路径发展、行动策略制定、规划评估与调整五个方面进行阐述,以参赛选手职业目标选择的科学性、职业生涯规划的合理性、职业目标实施的可行性为主要评分依据。整个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专业化的职业素养,多层次的职业追求,多维度的职业品性,多样化的职业目标,多元化的职业信念,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对人生价值的不懈追求,得到评委的一致好评。

经过两个环节紧张而激烈的角逐,美术学院吴佳玮、传媒学院金浩然、文学院夏梦凡荣获特等奖;生命科学学院吕奇梦、美术学院张淑瑶、生命科学学院杜逸东、数统学院封云荣获一等奖;传媒学院李翊溶、教育科学学院汪婷、法政学院聂红丰、传媒学院潘凌、音乐学院王淑杰荣获二等奖。

人的一生,是一连串决定交织而成的过程,其精华在于自己如何选择。生命的最高境界,就是选对舞台,尽情挥洒才华,走出自己的路。本次大赛展现了我校大学生对未来的憧憬、对成才的渴望,有利于同学们树立人生目,挖掘自我潜能,扩大发展空间,有利于树立规划意识、竞争意识与危机意识,明确自身发展方向,并根据理想与目标合理规划大学学习生活,促进职业认知与发展,掌握职业测评方法,强化职业规划技能,客观认识就业形势,提升就业核心竞争力。


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