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青春 >> 招生就业 >> 正文
淮师收看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9年09月23日 10:01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9月19日电(记者 唐力 周梁阳光)9月19日下午,教育部召开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淮阴师范学院在长江路校区图书馆多功能厅设立分会场。淮阴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亚军,招生与就业处相关人员、全体二级学院分管领导和就创业工作辅导员参加会议。

图为视频会议现场。记者 陈逸行 摄

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传达了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各高校把就业统计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并从扩大规模、加强队伍、探索机制、加强保障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党支部书记、司长王辉针对目前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创新统计方式、完善统计指标、强化统计核查、加强信息公开四项重点工作。

会上,江西省教育厅、四川省教育厅、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广东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从不同角度介绍了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的经验和做法。

视频会议结束后,杨亚军对学校就业统计相关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过程管理;二是注意时间节点、关注困难学生;三是加强指导、全员参与;四是责任意识、守住底线。

淮师将认真学习贯彻本次视频会议精神,强化主体责任,健全调查机制,狠抓队伍建设,完善培训工作,将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做真做实,努力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编辑:唐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