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青春 >> 招生就业 >> 正文
2022年江苏省高校毕业班辅导员就业工作轮训第十二期培训班开班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2年10月27日 11:32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0月27日电(记者 唐力 王婷)10月26日上午,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和淮阴师范学院承办的2022年江苏省高校毕业班辅导员就业工作轮训第十二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淮安举行。淮阴师范学院副校长闫超栋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开班仪式由淮阴师范学院招生与就业处处长沈东华主持。来自淮安市、宿迁市19所院校的140余名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培训。

图为江苏省高校毕业班辅导员就业工作轮训第十二期培训班开班。记者 张菁菁

闫超栋致辞。他代表学校对省招就中心的信任与支持表示感谢,对各兄弟院校毕业班辅导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淮阴师范学院的发展历史、总体概况及办学特色和成果。闫超栋指出,淮师一贯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和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在江苏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示范基地建设、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量化考核评比、江苏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江苏省就业创业年度人物评选中屡获佳绩。他表示,在新的发展时期,学校将继续深入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工作的改革创新,不断提升大学生就业能力。

会上,淮阴工学院王晓乐老师作为学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开班仪式后,省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胡建平通过视频方式为全体学员作题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分析与政策解读》的主题讲座,详尽解读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深刻剖析当下的就业形势。

据悉,在为期3天的培训中,淮阴师范学院根据省招就中心部署和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实际,对培训课程做了精心设计,邀请来自政府、行业及高校的就业创业、职业生涯教育、辅导员工作等领域的专家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就“高校毕业生形势与政策解读”“就业手续办理与就业实务操作”“淮安市来淮留淮就业政策解读”“大学生生涯教育与职业生涯规划辅导方法”“高校毕业生就业择业心理调适应”等专题进行深入讲解。

本次培训工作是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政府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部署要求,是进一步加强高校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工作人员队伍建设的实际需要。淮师作为全省首批15所大学生生涯教育示范基地之一,将持续发挥好基地引领和辐射作用,全面促进大学生职业生涯工作和毕业生就业工作提质增效,实现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