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青春 >> 心理健康 >> 正文
淮师举办江苏省教育厅心理健康重点示范项目培训
来源: 时间:2018年03月05日 16:13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3月5日电(记者王兆轩史昀可)3月1日至3日,由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主办,淮师心理咨询中心承办的“焦点解决短期治疗实践技能在辅导员工作中的运用”专题培训在淮安举行。培训由中国焦点解决中心特别顾问、焦点解决短期治疗法最有影响力的专家,台湾师范大学许维素教授主讲。全省50余所高校辅导员、咨询师及淮师心理辅导员70余名老师共同参加了培训。

焦点解决短期治疗是后现代心理治疗的代表性流派,具有发展性、正向优势、目标取向等特色,广泛应用于谈心谈话、团体活动、危机干预等学生工作领域,有利于学生的健康成长。自2014年起,淮师心理咨询中心受省教育厅专指委委托,已先后承办7次224学时的焦点解决短期治疗培训,反响热烈。许多老师表示,焦点解决短期治疗尤其契合95后大学生的心理特点,很值得推广。

据悉,淮师心理咨询中心基于焦点解决短期治疗理论的“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技能提升计划”去年获批江苏省同类院校中唯一的省级示范中心年度重点示范项目。本次培训前,心理咨询中心已组织了省内专业人员的“焦点解决网络个人成长团体”,接下来还将通过组织网络读书会、成立专家讲师团等,构建省内焦点学习共同体,拓展焦点解决短期治疗技术在高校的实践应用,深入推进重点示范项目的实施,更好地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作者:王兆轩、史昀可 审核:任燕)

关键词:

本文来源:责任编辑:李智睿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李智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