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青春 >> 心理健康 >> 正文
淮师新生心理委员培训:表彰先进 激励前行
来源: 时间:2016年12月02日 21:37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2月2日电(记者赵雨婕 沈哲秋 钮梓悦)11月30日,淮阴师范学院2016级班级心理委员培训暨2015-2016学年优秀心理委员表彰大会于教A音乐报告厅举行。31名优秀心理委员与136名2016级新生班级心理委员参与了此次会议。

为激发心理委员工作积极性与创造性,促使心理委员更好地履行职责,发挥心理委员在促进和谐校园建设、提高学生心理素质方面的作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于11月份进行了优秀班级心理委员的考核评优。考核通过参会培训、普查建档、活动组织、心理知识宣传、自身成长等方面进行综合评比,选出31名优秀心理委员。

此次培训为心理委员提供了一个成果展示、交流经验的平台。通过对优秀心理委员的评选与表彰,鼓励和肯定了班级心理委员的工作,极大激发了心理委员的工作热情。通过4位优秀心理委员代表分享工作心得,提醒心理委员注意在实际开展工作时可能遇到的具体问题,并提供了许多开展心理活动的经验,使大家获益颇多。历史文化旅游学院的优秀心理委员代表郝蒙蒙同学分享了作为班级心理委员的深切感受与体会,她认为心理委员工作并不是部分同学所认为的枯燥与乏味,相反,担任班级心理委员,能为同学们排忧解难是件非常快乐、有意义的事情。优秀心理委员的示范交流进一步宣传和扩大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影响,促使心理委员更好地开展工作,为全校学生的心理健康服务。

据悉,此次培训是新生心理委员培训的第一期,后续将围绕班级心理委员的职责与工作技巧、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同辈辅导谈话技巧的训练、心理危机干预、班级心理辅导活动的设计与实践等五个专题多期展开。每一期在具体课程的基础上根据心理委员工作情况增加讨论环节,解决心理委员工作中的疑难,保证心理委员工作的有序进行。

(作者:赵雨婕 沈哲秋 钮梓悦 审核:任燕)

关键词:

本文来源:责任编辑:李智睿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李智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