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青春 >> 心理健康 >> 正文
淮师“心手相连,与爱同行”心理手语操大赛成功举办
来源: 时间:2016年05月26日 22:43   点击数:

新闻网5月26日电(记者陈嘉英 李智睿)“5.25”谐音为“我爱我”,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文学院心理部承办的“心手相连,与爱同行”心理手语操大赛在图书馆报告厅浓情上演。

经过两轮选拔,共有来自全校各个学院的16个节目进入决赛,给同学带来一场融爱于指尖艺术的别样审美体验和心灵成长。

以手传情,妙“指”生花

文学院艺术团首先以一场火热的舞蹈拉开了大赛的序幕。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文学院的姑娘们用优雅的手指表达思想,传递爱意;用灵动的身姿展现活力,展现青春;一曲《有你的地方就是天堂》伴着优美的旋律,在动静相宜中表达着对母爱的感恩和对生命的的思考。一群尽显青春活力的音乐学院的姑娘们穿着颜色鲜亮的T恤、踏着轻快的步伐,向大家述说爱与梦想的执着,她们有力的手语动作与欢快动人的音乐组成一幅青春活力的画卷,用心告诉观众“每个人都拥有一个梦,无论成功失败都为有梦而感动,梦永远不会落空,因为爱一直在你我心中,平凡而不平庸”的道理;表演过程中更有别出心裁、富于变幻的队形和Pose给人以惊喜,赢得了场下观众热烈的掌声。数学科学学院带来的《父亲》,以独特的表演形式表达着对父亲的感激之情,在向观众传递出浓浓温情的同时也给他们以深深的触动。物电学院《我们的明天》独具创意,一副副荧光手套化作舞台上的星星,表达一种怀揣憧憬,用所有真心与真情拥抱明天的愿望。大学生心理健康联合会的《明天你好》、历史文化旅游学院的《最好的未来》等节目融入了别致的创意与细腻的心思,给大家呈现了一场令人动容的心灵盛宴。比赛最后,文学院的嘉宾节目《跪羊图》直击心灵,为本次大赛画上圆满的句号。

以汗续梦,点亮青春

场上,同学们青春活力的表演,熠熠生辉;场下,她们为每天定时的排练辛苦奔忙。所有的光环背后,都是用汗水与辛勤浇灌而出;因为有梦,因为有爱,即使是辛苦的排练,同学们也坚持到上场的那一刻,待到手指与微笑在舞台中央绽放,所有的努力就都是值得的。他们真正的表达感恩之情,想把爱自己、爱他人的心愿通过指尖的艺术表现出来,真诚地与大家分享心中美好的愿望与深厚的感情,所以用微笑的面容与青春的身影点亮了舞台,点亮了目光。也许因为一个动作,要反反复复排练好几遍;一个微笑,一个眼神,都要有它存在的意义。有所付出,就有所收获。就是坚持着这样不放松不懈怠、始终如一的精神,淮师的学子们在比赛上赛出自己的风格与水平,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富有感恩奉献的精神风貌与青春风采,肩负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放飞梦想,放飞青春,在行动中传递永恒的爱。

指尖跃动以爱筑堤,心手相连与爱同行。最终,文学院手语操《有你的地方是天堂》、数学科学学院手语操《父亲》夺得大赛一等奖。本次比赛旨在提醒大学生“关爱自我,走出心灵孤岛”,增强感恩奉献意识,鼓励大家用各种方式真正地在世界中感受爱,拥抱爱,奉献爱,传递爱。

(作者:陈嘉英,李智睿 审核:任燕)

关键词:

本文来源:责任编辑:李智睿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李智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