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青春 >> 心理健康 >> 正文
淮师心理中心开展“10天,激发你的行动力”活动
来源: 时间:2016年03月15日 14:18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3月15日电(记者王思涵 钱俞岚)“10天的行动给了我一个机会,一个奋斗的理由,我要用行动来实现曾经心中渴望达到的梦想,……在这十天里,我也曾有过放弃的念头,但是每每想到自己当初许下的诺言,便又有了继续前进的动力。我为自己的这一小小改变而欣喜。”物电学院何以晴同学在分享会上分享了她的活动心得。

3月11日中午,“10天,激发你的行动力”活动分享会在淮阴师范学院心理咨询中心举行,心理中心老师、心联成员、心理助理参加了分享会。

“10天,激发你的行动力”旨在引导每个人为自己制订具体可行的小目标,通过10天的行动坚持,克服惰性,改变拖延、想多做少的现状,用行为激发自己的行动力,用坚持发现自己的内在资源,进而由小行动引发大改变。

此次活动于3月1日启动,心理中心的老师们和心联、心理助手约50余名成员为自己制订了10天行动目标,如“晚上11点之前上床睡觉”、“坚持睡觉前不要玩手机,而是阅读一些与专业课有关的书籍”、“每天背十个单词”、“围着操场跑10000米”等等。启动仪式上,成员们手拉手围成圈,向大家宣布自己的目标,并在契约展板上郑重地签上自己的姓名,作为挑战自我,相互鼓励的约定。

10天中,心理中心组织同学们每天通过qq群和微信,彼此交流每天的行动感受和心得,在交流中相互支持、相互鼓励,彼此见证每个人的改变。

在“10天行动”分享会上,成员们分为几组分享收获与感想。文学院潘艳在分享中说,对我来说最难的阶段是第4~6天,那时候新鲜感过了,看到别人在玩的时候,自己也很想玩。但是我坚持下来了,我发现自己还是蛮有耐心的,并且收获了坚持。法政学院顾佳钰分享,以前以为坚持就是永不动摇,现在才明白,坚持是犹豫着、退缩着、心猿意马着,但还在继续往前走。今天的十天已经结束,未来有更多的十天等待我去挑战、去行动、去坚持!

10天的活动,在每位参与者身上都发生了不同的变化。马克思学院的任新雨同学重新培养起过去放弃的每天读书的好习惯。法政学院的冯婉莹同学从一开始跑几圈就浑身酸痛到后来的每天十圈,睡眠质量也得到提高。

心理中心任燕老师在分享会上说,“10天行动”让我们尝试了改变,在改变中见证了不一样的自己。更重要的是,我们发现了自己的资源,看到了自己值得欣赏的品质。在未来无数个10天里,我们可以带着这些资源和优势,迁移到生活和学习的各个方面,不断遇见更好的自己。据悉,第一期“10天行动”仅是开始,淮师心理中心将会在不同群体继续开展第二期、第三期“10天行动”。

图为10天活动分享会。记者陈鹏宇

图为活动启动契约板签字见证。记者陈鹏宇

图为活动期间成员在交流。记者钟茜

图为大家把活动感悟张贴在成长树上。记者陈鹏宇

(作者:王思涵 钱俞岚 李智睿 审核:任燕)

关键词:

本文来源:责任编辑:李智睿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李智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