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青春 >> 心理健康 >> 正文
淮安市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第十届年会顺利举行
来源: 时间:2015年11月13日 16:32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1月13日电(记者李智睿 王兆轩)11月12日下午,淮安市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第十届年会在淮举行。淮阴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淮安市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理事长杨亚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参加此次年会的还有在淮高校牵头学生工作的相关领导、心理咨询中心专兼职老师。

杨亚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研究会的工作,并希望研究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促进队伍的专业化建设,努力在更高起点上解决新问题,做有态度、有温度、有高度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

杨亚军对研究会的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增强全局意识,明确发展思路。研究会工作要有态度,要立足淮安,整合资源,深入研究当前大学生的心理特点和心理健康教育的发展方向,推出一批高水平的研究成果和示范性的拓展项目。二要增强创新意识,优化发展路径。研究会工作要有温度,要加强各会员单位的协作和交流,创新工作途径和工作方法,增进师生融合度,有温度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三要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服务能力。研究会工作要攀高度,要在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的指导下,建立健全师资队伍的培训与督导机制,进一步提升师资队伍的专业化水平和专业服务能力,将研究会建设成省内外有影响、有特色的知名品牌。

本次学术年会主题“心理健康教育队伍的专业化建设”,与会人员就淮安心理健康教育队伍建设的现状、继续教育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与讨论。

淮安市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于2005年由淮阴师范学院牵头成立,目前已有9家会员高校,挂靠单位为淮阴师范学院。研究会是具有公益性、学术性的地方性社会团体。研究会以建设成为省内外有影响、有特色的知名品牌为己任,成立十年来,研究会对社会的影响力日渐加强,已逐渐成为淮安心理工作者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同时也成为淮安心理工作的亮点。

(作者:李智睿 王兆轩 审核:任燕)

关键词:

本文来源:责任编辑:李智睿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李智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