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青春 >> 心理健康 >> 正文
淮师137名学生心理骨干持证上岗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5年11月10日 13:35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1月10日电(记者李智睿)11月7日,淮阴师范学院137名2015级班级心理委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联合会成员、心理助理在完成10个学时的系列培训和考核后,获得心理委员岗位培训证书。

为提高班级心理委员的心理健康知识水平和开展班级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能力,心理咨询中心开展为期两周的2015级班级心理委员上岗系列培训。培训围绕班级心理委员的职责与工作技巧、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同辈辅导谈话技巧的训练、班级心理辅导活动的设计与实践等四个专题展开。心理咨询中心专职老师通过讲授、讨论、素质拓展等方式的培训,使心理委员明确工作职责,了解心理健康教育的相关知识,体验心理活动的魅力,熟悉团体心理辅导的技巧。

据悉,此次培训严格考勤制度,对无故缺席或请假两次及以上的同学取消培训资格。培训结束后,经过考核合格后颁发相应“上岗证”,没有通过考核的同学,今后将不能继任心理委员。

(作者:李智睿 审核:任燕 编校:柏华)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李智睿

编辑:李智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