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青春 >> 心理健康 >> 正文
淮师承办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指委专项培训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5年10月12日 17:38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0月12日电(记者李智睿 王兆轩)10月8日至11日,由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主办,淮阴师范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承办的“焦点解决短期治疗师”在淮安举行。淮阴师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亚军,省专指委主任、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桑志芹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全省30余所高校及部分中小学近80名专兼职心理咨询师、辅导员参加了培训。培训由台湾师范大学许维素教授全程主讲。

图为培训班。记者李智睿

杨亚军致欢迎词,他对省专指委将高水平培训放在淮师表示感谢,他强调,心理危机预警和干预系统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环节,要切实做好做细预防工作,希望参会老师能通过培训,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桑志芹充分肯定了培训的效果和影响,对会务的组织和服务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今后将继续支持我校开展相关活动。

本期培训以“校园危机处理与案例督导”为主题,是专项培训的第四期,也是最后一期。一年多来,通过理论讲授与实际演练,培训课程对焦点解决短期治疗的基本技术、非志愿个案的辅导、课程与团体方案设计、焦点解决在危机个案中的应用等实际工作中常见而又重要的主题展开教学,初步培养了一批具备较高专业素养、能基本运用该项技术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的专业人员。

据悉,省专指委将进一步研究,在今后定期开展焦点解决短期治疗督导培训。培训的持续推进、深入,也将促进淮阴师院心理咨询中心实现“以专业化建设为核心,建设高水平省级示范中心”的目标,提升示范中心的辐射效应和影响力。

(作者:李智睿 审核:任燕 编校:柏华)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任燕

编辑:任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