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青春 >> 心理健康 >> 正文
淮师召开心理健康教育课集体备课交流会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5年09月30日 17:28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9月30日电(记者李智睿)9月29日下午,心理咨询中心组织召开《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集体备课交流会,全校担任教学工作的20余位老师参加备课会。

此次集体备课交流会以创新教学方法为主题,鼓励老师更新教学理念,突出心理健康教学的独特性、体验性和实践性。备课会上,8位任课老师就课程的八个专题,从教学思路、课件设计、活动组织、教学重难点等方面进行说课。

老师们的说课各具特色,有的强调活动的设计和组织,让学生在体验中获得成长;有的突出紧密联系实际,结合大量现实案例让学生获得感悟;有的形式丰富,张弛有度,采用通过视频、测验、游戏、案例、技巧训练、小组讨论、角色扮演、现场演练等多种教学形式,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发生改变。

心理咨询中心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互动体验式教学模式在课程中的运用方法,希望老师在备课过程中,广泛搜集学生喜闻乐见而又贴近学生实际的材料,在教学中通过学生参与、观察反思、分享交流、总结提升、迁移应用等五个步骤达到理想教学效果,并在教学实践中不断探索,形成一套符合课程的成熟教学模式。

备课会上,大家还就每个专题的重难点和可能遇到的问题展开深入的探讨与交流,并在教学资源共享、开创新的特色教学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据悉,《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将在十一放假后,面向全校2015级新生开展教学工作。课程结束后,心理咨询中心将组织召开总结交流会,就教学工作中的经验及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开展更深入的交流讨论。

(作者:李智睿 审核:任燕 编校:柏华)

关键词:心理健康 备课会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任燕

编辑:任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