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青春 >> 心理健康 >> 正文
淮师承办“焦点解决短期治疗”培训班
来源: 时间:2015年04月09日 15:22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4月8日电(记者王兆轩)4月2-5日,“焦点解决短期治疗”培训班在淮安举行,全省32所高校60余名专兼职咨询师、辅导员参加了培训。培训班由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主办,淮阴师范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承办。

焦点解决短期心理治疗(solutiong focused brief therapy,SFBT)是在后现代主义思潮影响下,以积极心理学为基础、以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为核心的短程心理治疗技术。本期培训中,授课教师结合当前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现状,围绕“校园非志愿个案的辅导”这一主题,通过讲解、示范、角色扮演、案例讨论等,对非志愿个案的特点、辅导原则、基本态度、辅导方法等进行了详细探讨与演练。

据悉,该培训今年七月和十月将围绕“课程与团体方案设计”、“危机处理与案例督导”等主题继续进行两期培训,通过系列连续培训,培养具备较高专业素养、出色专业能力的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咨询专业人员。

(作者:王兆轩 审核:于玲玲)

关键词:

本文来源:责任编辑:任燕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任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