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青春 >> 学联风尚 >> 正文
教科院学生会:亲力亲为 暖在教科
来源: 时间:2012年11月10日 00:00   点击数:

淮通社每周奉献特别报道《走进学生会》之二:

教科院作为淮阴师范学院特色院系之一,一直以温暖团结的面貌呈现在大家面前,2011年、2012年教科院学生会又不负众望,两次获得淮阴师范学院“优秀学生会分会”的称号。到底是什么成就了教科院如此美名?淮通社带你走进教科院学生会。

你来,我们在这里

“这里就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教科院学生会主席马路加在接受淮通社记者采访时反复强调。马路加还告诉记者:“主席团和部长级包括每个部门,每两周都会举行一次例会,方便成员们之间的交流,大家都帮着为遇到问题的成员出主意。”的确,这种类似于家人的关怀使得成员们的心连得更紧密。当被问及教科院学生会令人感动的事情时,马路加面露笑容,“有很多,比如前不久我们为响应‘十八大’举办的学前迎新晚会,要在两周时间内排出一台晚会,这太困难了,但是是大一大二的学生,甚至是大三的学生都为了能准时为大家奉上晚会克服着种种困难,为了整个学院,他们始终毫无怨言。”马路加顿了顿,接着说:“其实很多细节更能感动每一个人。比如我们每次开完后,上至学生会主席团的人下到每一个干事,都会主动留下来打扫卫生,很简单的事情,却让每一个人都有了家的归属感。”说到这里,主席坚毅地点了点头,眼里满是真诚。对于学生会,这样一个所有成员的家,马路加在用心经营着,而家中的每一位成员更是每一分每一秒都在细心呵护着。在这样一个每一件事情都利字当前的社会中,成员们却在这里寻找到了一片净土。

把学生会当成家一样,你可以选择把会议室弄成凌乱,就如自己的卧室一般;你可以选择在心中郁结时,找一个家庭成员尽情宣泄……但是,你要相信,当你再次走进会议室时,又会是窗明几净;当你回望自己的无理取闹时,早已过眼云烟。就如家一样,没有计较,只有默默付出,温暖,与每一位成员如影随形。

别怕,我们一家人

和其他院学生会一样,教科院学生会一直努力做好沟通老师和学生的工作,同时,针对教科院少数民族同学较多的情况,学院还成立了民族工作部,这正体现了教科院学生会人性化的一面。对于初来乍到的少数民族同学们来说,怕生,想家是人之常情,而民族工作部的小贴士们无疑安抚了这些悬着的心。看到少数民族同学更好地融入大家,主席打心眼里高兴。马路加补充道:“这次共庆十八大,就有由汉族,维吾尔族,回族,彝族四个民族开展的一系列团日活动,这些又增强了我们这个大家庭的凝聚力。”值得一提的是,在“同心绘党旗”活动中,同学们像孩子似的将颜料抹满整个手掌,兴奋地用手印绘出了鲜艳的党旗,表达诚挚的爱国之情。在春节到来之际,民族工作部还会举办民族舞之类的活动,所有同学热情参与其中,这些都在大家欢度节日的同时,丰富了淮师校园文化。“我们一家人”,不只是说说而已。

欣赏每一位教科人的个性,尊重每一个民族的风土人情。教科学生会在这里,心的凝聚就在这里。没有芥蒂,没有嫌隙,你们若安好,便是教科的晴天!

别哭,我来帮你们

同样是在响应“十八大”的活动中,教科院还举办了一系列“走出去”的活动,关爱留守儿童就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项,提到活动,马路加感慨万千:“通知刚刚下去,就有了来自全院学生的极大响应,大家踊跃报名,那场面真的很感人。”或许他们从未想过自己有一天能作为一名志愿者去真正关怀作文例子里曾经同情过的孩子们,只是教科院的爱不仅仅播撒在了留守儿童的心间,农家孩子也感受到了那一缕爱的阳光,在团支部的号召下,教科院多名学生志愿者携手前往袁集镇,为当地孩子义务支教。时间虽然不长,但支教的同学们却收获了很多,孩子们的童言无忌,真心的笑脸,丰富的想象力让支教的同学们感受到爱的甜蜜,这些都充分体现了教科的大爱无边。没有过多华丽的语言,没有轰轰烈烈的壮志送行,有的只是每一位志愿者携爱的心,有的只是每一位留守儿童欢心的笑脸。教科学生会,只是想让大家知道,知识,传承才有价值!爱心,播撒才会开花!

采访最后,马路加表示,教科院学生会如家的感受一直是自己坚持留下并做好的鼓励,在未来的时间里,他也一定会凭着“铁肩担道义”的责任,将教科的温暖传播的更远。

(作者:王丹 高洁 审核:高洁)

关键词:

本文来源: 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root

编辑:r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