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青春 >> 学联风尚 >> 正文
物电学生会:将自己作公仆 为学生供平台
来源: 时间:2012年11月03日 00:00   点击数:

淮通社每周奉献特别报道《走进学生会》之一:

淮阴师范学院物电学院自改建以来,两系合并之后的学生会已经成立了四年。在这四年中经过无数人的努力,物电学院取得了令人骄傲的成绩,这归功于学院领导阶层的正确指导。当然作为学院最大的学生组织,学生会也功不可没。2012年物电学院学生会被评为淮阴师范学院“优秀学生会分会”,此刻,物电学院学生会正以炎夏骄阳般不可阻挡的光亮照耀着我们。

11月2日,物电学院学生会主席毛鑫锋代表学生会受邀接受了淮通社记者的采访。

首先,毛鑫锋介绍了物电学生会各部门的基本职能,这些部门成立不论先后,都无一例外地体现出三个特点:为学生创造发展自己的平台;亲力亲为;追求完美。在讲到如何处理学生会与学院、老师、学生之间的关系时,毛鑫锋说:“每一个人都要定位好自己的位置。学生干部,是一个偏意副词,主要偏在学生上。干部相当于公仆,在与同学打成一片的同时要为他们着想,丰富他们课余生活、提升他们的综合技能。老师,是既要尊重又可像朋友相处的人,我们要抓住锻炼的平台,让自己与社会更近一步。总的来说,就是低调做人,高调做事。”

谈话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在讲到物电学院学生会被评为2012年淮阴师范学院“优秀学生会分会”时,毛鑫锋脸上露出了像孩子般羞涩而可爱的表情,“讲到这个我真是压力山大呀!现在,我们能够走在学校相同学生组织的前列,这归功于经验的继承,当然,我也想要启下,适应时代,汲取时代中好的元素并将其融入到学院的日常生活中,让我们学生会得以更好地发展。”而当记者谈起物电学院舞次方在淮阴师范学院2012年“舞翩跹,梦飞扬”舞蹈大赛中荣获一等奖时,毛鑫锋则谦虚地说:“学生会也只是提供一个平台而已,关键是他们自己有兴趣。我们所做的,也就是发掘并让他们发扬自己的个性,做好后勤工作罢了。”

物电学院也曾成功举办过众多活动,这便涉及到继承与创新的问题。毛鑫锋表示继承归功于老主席,而创新很难,所以要多借鉴多观察,多关注时事,多了解流行元素,把握时代的潮流与命脉。“‘十八大’活动中,我们结合自身专业实际,用LED灯做成国旗。”毛鑫锋讲到这里,表现出小小自豪而得意的笑容。“当‘十八大’开展时我们也会利用人人、QQ、飞信等网络工具把十八大的消息发送到每个人的手机上,并请老师为大家解读。至于之后的迎新生活动、科技节、党日活动,我们也会力求有创意、有新意。”

记者请教了毛鑫锋是如何调动学生会的成员不让他们有所懈怠的,他表现出了一种不好意思的笑意:“你们不要说我残忍啊,其实我们实行的是末位淘汰制,在招新的时候,我们会多要几个名额,主要是为大家提供多一点的机会,但是如果有不负责任的我们会将其除名,当然这种情况我们会尽量避免的。”

一个能善于总结过去,又不断追求创新的物电;一个有着青春活力,却也有着残忍末位淘汰制的物电,正一步步成长,在全校绽放的光芒也越来越耀眼。此刻物电学院展现在大家眼前的不仅是取得的成绩的光辉,而是学生会背后的努力。全校见证着他们今日的成果,也明确了物电学生会乃至物电学院今后的方向。

/

图为毛鑫锋接受淮通社记者采访 单佳凯 摄

(作者:单佳凯 翟思颖 审核:高洁)

关键词:

本文来源: 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root

编辑:r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