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青春 >> 社团风云 >> 正文
淮师动物保护协会开展爱鸟周系列活动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6年04月28日 07:36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4月28日电(记者鲍圆梦 金涛)鸟儿是大自然的精灵,是维护自然生态平衡和保护自然资源的天使。然而,世界上每八种鸟类就有一种鸟类面临着灭绝的危险,鸟类的现状不容乐观。正值江苏爱鸟周,4月20日至26日,淮师动物保护协会举办了爱鸟周系列活动。

24日下午,春色融融,动物保护协会爱心小队来到大运河广场,首先大家展出了前期在校园内自主制作的的创意鸟巢,阳光下一个个精美的鸟巢整齐地排列在广场中央,借此传播创新绿色环保的理念。接着,同学们两人一组分发“江苏省爱鸟周”教育宣传单,引导大家正确观鸟、识鸟、爱鸟,分发传单期间。路人纷纷驻足,认真阅读,自觉主动了解关于鸟类的知识,小朋友更是热情投入,展开了激烈地讨论。最后同学们拉起“责任托起鸟的翅膀,爱心筑起鸟的天堂”横幅,邀请广大群众签字,看到众人踊跃参与,主动了解,同学们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活动期间,同学们还遇到了诸多社会爱鸟人士与野生动物保护工作者,受到了他们的大力支持和赞赏,并与同学们进行沟通交流,相互分享保护鸟类以及野生动物保护的知识。

本次活动以“爱鸟周”为载体,让大家欣赏大自然的“精灵”,进一步向学生及校外人群宣传野生动物保护知识,尤其是保护鸟类的知识,了解鸟类的存在对我们人类生存的重要性,增强人们对鸟类的关爱及保护鸟类的自觉性,宣传爱鸟护鸟从身边做起,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作者:鲍圆梦 金涛 审核:柏华)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柏华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