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青春 >> 社团风云 >> 正文
Freedom Guitar:弹出自由的“吉”结号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4年03月18日 08:58   点击数:

在八九十年代,如果有人在教室里对你弹吉他,那可能是有人要告白了;现在,你如果看到有人在教室里弹吉他,不用多想,那是“Freedom Guitar”社团在招新了。Freedom Guitar,两个熟悉的单词,却是一个陌生的名字。的确,这只是一个才成立三个多月的社团,但是短短时间之内,它也已经招收了80名社团成员。

一呼百应,打造free style

社团的创立人化院11级学生史立,话不多,给人一种沉稳内敛的感觉,但谈到吉他时,就好像换了一个人。“每次他一听到好听的歌或者感兴趣的歌,就说’来来来,郭岚嵩,我们来合一下。’”一旁的好友郭岚嵩忍不住“吐槽”道。为了勤于练习吉他,即使是手指变形,史立同学依然秉着对吉他的热爱坚持下去。除此之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身边有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除了平常一起弹琴唱歌的室友郭岚嵩外,还有物电学院的蔡森同学、外院的潘斌斌同学、包括喜乐琴行的老板。当得知好朋友想要办吉他社团的这个想法后,他们都第一时间用实际行动表达了自己的支持。史立口中的“吉他大神”蔡森,“大义凛然”地接下了副社长的职位,潘斌斌同学更是拿出了自己在大学生俱乐部租下的练琴室用作社团的交流天地。而社团名字“freedom”则是由由郭岚嵩同学“贡献”出来。据郭同学介绍,”freedom”是他中学时代想好的未来乐团的名字,不料组乐团没有自己想象中容易,“现在用来做社团名字也不错”此外,经常一起玩吉他的喜乐琴行的老板,更是赞助了社团,为社团未来的道路保驾护航。

排除万难,用实力收获肯定

弹吉他,之前对于史立来说只是平常的业余爱好,面对略显“保守”的团委老师,成立社团是他想都不敢想的事。但是突然在一夜之间,事情似乎都变的格外顺利起来。一切都源于一场精彩的吉他弹唱。《someone like you》和《蓝莲花》,化院迎新晚会上两首完全不同语言不同风格的歌曲,却迎来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最令人高兴的是,节目最终俘获了团委老师的心。“老师觉得院里需要一个充满活力和文艺气息的社团,在看过我们的表演后,对我们给予了很大的肯定和帮助,在成立社团时递交材料之类的都非常顺利。”一谈到这件事,史立难掩内心的喜悦。

虽然在社团的前期成立上顺利很多,但眼前仍然还有重要一关未过——社团招新。为此,史立和蔡森等同学无不亲力亲为。早在刚开学,史立就带领着蔡森、郭岚嵩等同学利用晚自习时间来到传媒学院进行宣传。为了吸引更多同学,副社长蔡森更是现场小露一手,吉他、尤克里里等乐器在他手中,仿佛被使了魔法般,每一次拨弹都显得星光闪闪。在弹奏尤克里里的时候,蔡森同学甚至像吃了炫迈般,完全沉醉其中,郭岚嵩同学在一旁笑称:“根本停不下来”。底下的同学也已热烈的掌声予以赞叹。

勇往直前,期待明天会更好

已经大三的史立同学,显然呆在这个校园里的日子已经并不多了,即使终有一天会离开学校,会离开这个他一手建立的社团,但他毅然选择用所剩不多的校园时光,为喜欢玩吉他喜欢玩音乐的朋友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自由的平台。史立一脸诚挚,严肃认真地说道:“现在很多的大学生喜欢宅在宿舍里看看视频、打打游戏,消磨时光,因为我喜欢吉他,我想向更多的人宣传吉他,带给他们不一样的青春活力,让更多的人感受到吉他的魅力。”

社团刚刚成立,有许多事情都还在摸索中。史立每个周六都会和一些社团成员约在大学生俱乐部一起学习交流。另外,在上周,史立也组织了一次社团成员大会,向大家普及了一下吉他的知识,对成员们进行了吉他的启蒙教育。在最后问及的对社团未来的期望时,史立毫不掩饰地表示道:“我希望我们社团将来可以成为五星级社团。”随后又腼腆地笑道:“这没有什么,我希望我的社团将来可以更好!”对于史立同学来说,“Freedom Guitar”就像他的孩子一样,为了这个新生的生命,面对一切困难都显得那么无所畏惧。在社团计划表中与淮工“造星社”合作的音乐节计划中,即使面临着设备上的困难,所有人在它的带领下也依然勇往直前。

“Freedom Guitar”,一个新生的社团,它欢迎所有爱好乐器爱好音乐的朋友。如果你被他们的诚心打动,如果你对乐器有着割舍不下的情缘,无论是古典、民谣、finger style(指弹),还是尤克里里、古筝、小提琴,快点加入他们吧(群号250089125),自由的“吉”结号已经吹响!

(作者:淮通社外宣新闻分社 孙婷 审核:朱彦)

关键词:社团风云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柏华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