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青春 >> 社团风云 >> 正文
跳蚤也能上天堂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3年11月23日 20:23   点击数:

在现在这个潮流的时代里,人们都使用着潮流的网络语言,然而尽管“跳蚤市场”这个字眼已经进入了我们的视线当中,但仍有一部分人对此并不清楚。跳蚤市场(flea market)是欧美等西方国家对旧货地摊市场的别称,由一个个地摊摊位组成,市场规模大小不等,出售商品多是旧货、人们多余的物品及未曾用过但已过时的衣物等,小到衣服上的小装饰物,大到完整的旧汽车、录像机、电视机、洗衣机,一应俱全,应有尽有,价格低廉,仅为新货价格的10%-30%。

随着跳蚤市场越来越受到人们的欢迎,很多大学生也开始逐渐效仿起来,两三个人,几平米的地方就成了一个个小摊位,所售的货物也是千差万别,但同样都物美价廉。为了给这些小小业主们一个更加宽阔的平台,十一月二十三日,经管学院大学生创业俱乐部在淮阴师范东校区举办了一场“绿色经济”的跳蚤市场的活动。

从食堂到九号宿舍楼,上百米的地方被几十个小摊位牢牢占据。他们组成一个个team,在属于自己的摊位前摆放着各式各样的商品,有水果、手工饰品、衣服、还有书... ...琳琅满目,应有尽有。

走进去真是让我大开眼界,感触颇深。只见一个个小摊主想尽奇招吸引顾客,有拿着扩音喇叭吆喝的,还有现场示范的,甚至还有人直接在路上招引顾客,好不热闹!最引人瞩目的当然还是“图书三折”牌子,小小的摊位旁边挤满了看书的书友们,几平方米的地上摆满了各色各样的书籍,倒真不失有一种书海的气息。另外,这一次跳蚤市场中,还有自发义卖的同学,用自己的劳动所得去帮助别人,真让人敬佩!

跳蚤市场不仅培养了学生的交往能力,学习与人交际的技巧,同时也增强了学生的环保意识,诚信意识,更让我们看到了同学们扶贫帮困的爱心和祝福。参与者们也在活动中体验劳动的艰辛,学会尊重劳动,尊重他人,为这个社会奉献上自己的一份爱。

大学四年,是一个崭新的挑战,作为一个大学新鲜人,我们应该多做尝试,用自己的智慧去提升自己的能力。就像这个跳蚤市场一样,我们在实践中学会如何与人交往,学会怎么去销售,学会怎么去靠自己努力去收获果实。

今天的我们,也就像是这卑微的跳蚤一样,虽然很小,虽然很不起眼,但是我们会凭借自己的努力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到达属于自己的天

(作者:芮婕 审核:王倍倍)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王倍倍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王倍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