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青春 >> 社团风云 >> 正文
“绿色经济”大学生跳蚤市场——年轻的心,张扬的激情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3年11月23日 16:21   点击数:

“正版书籍三折甩卖”,“围巾帽子10元起售”,“水果降价出售”。11月23日星期六这一天,天气阴沉沉的,天上的积云随时都预告写要下雨的讯号。然而在淮阴师范学院东校区却是另一番热闹景象。

一大早,同学们就顶着寒风,在学校里摆起了属于自己的摊位。从宿舍楼到食堂这上百米的范围内,溢满了欢笑声与吆喝声,由经管学院创业俱乐部主办的第二届“绿色经济”大学生跳蚤市场正式拉开帷幕!

大大小小的摊位上,小到铅笔纸张,大到抱枕床单,各色各样,应有尽有。猛一抬头,便看见一个零食摊位。巧克力,脆脆面,棉花糖……品种多样,价格公道,这让吃货们想捂紧腰包也难啊。相对于吃货而言,书虫们也可以在这次的跳蚤市场中找到自己所爱:四五米宽的地上摆满了大大小小的书本,三折甩卖的广告牌吸引了不少同学的驻足停留。

冬天到了,又到了淮师女生愁苦的季节。不怕,在跳蚤市场,面膜,护手霜,指甲油,芦荟胶各种护肤品,高端大气上档次。连坐垫,洗衣手套这些东西,淮师的小伙伴们都考虑到了,真可谓用心良苦。

“绿色经济”大学生跳蚤市场活动旨在培养同学们的绿色环保意识,发掘校园商机,这对大学生们来说是一次难得的机会。 与此同时,同学们对跳蚤市场热情的响应也充分体现了他们心中的需求与渴望。他们希望有这样的平台展示自己,推销自己,让别人认可自己。

笔者从中观察到,其实很多大学生有很强的商业头脑和交际能力,他们模仿市场上的一些销售模式,打心理战,让顾客在潜移默化中就购买了他们的商品。比如说他们会暗中派许多同班同学当成自己的顾客来提高销售人气;在卖围巾帽子的地方帮别人整理打扮,这样一来,顾客的心理防线就会慢慢放下。同时,买东西送小礼品的摊位也随处可见。他们一边模仿别人成功的销售经验,一边又推陈出新,革故鼎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平台,让同学们更好的将书本中的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来。

大学作为高等教育的平台,应当多多提供这样的机会,让同学们敢于直面社会,让所学的知识有用得着的地方。说到底,书本的理论知识掌握的再牢固,光说不做最后只会在肚子里发霉腐烂。

(作者: 黄灵源 审核:王倍倍)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王倍倍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王倍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