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青春 >> 社团风云 >> 正文
“大手拉小手”恩来精神进小学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3年11月14日 18:48   点击数:

共承翔宇崛起志,同创恩来愿景图。2013年11月12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周恩来研究会学生分会成员走进淮师附小三年级学生的课堂,同孩子们一起,感受总理魅力,诉说无限崇敬。正值淮师附小三年级组“创周”之际,为使恩来精神在传承中焕发新的光彩,周协为此开展了为期两周的“恩来精神进小学”活动,与孩子们一起梦回峥嵘岁月,共话总理情怀。

缤纷课堂 青春向上

本次活动,主要以讲课的方式进行。形式新颖,内容充实,深受学生们的喜爱。课堂上,小老师们通过“提问走进总理生平”、“图片领略总理风采”、“故事了解总理魅力”、“名言道出总理壮志”等环节,与孩子们共同探讨“如何学习恩来精神”、“怎样传承恩来精神”;课堂外,由小老师带领朗诵,孩子们积极配合,用稚嫩的童声诵读出对总理的敬爱。此外,周协成员们还与小学生畅谈未来人生理想,由浅入深地传达恩来精神的时代内涵。

在孩子们讲述总理故事的部分,他们积极发言,声音洪亮、表达流畅。一张张笑容满溢的脸庞,一段段温情脉脉的讲述,无不表达了他们对总理最纯真的爱与敬仰。整个课堂气氛热烈,小老师们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在轻松的氛围中,对恩来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

以知导行 生生不息

“大手拉小手”,周协成员在讲授关于周恩来知识的同时,努力引导小学生们把发自心底朦胧的敬爱之情转化为对恩来精神更深层次的理解,从而学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对总理的深切缅怀,在周恩来精神的激励下健康成长。在感受总理人格魅力的同时,追随总理脚步,争做志气少年。不管是“为中华崛起”的崇高志向、还是“为革命事业奋不顾身”的忘我献身精神、亦或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高度责任感、都将会在广大青少年心中扎根,于历史的长河中熠熠生辉,生生不息。

此次“大手拉小手”恩来精神进小学活动,在学习、弘扬恩来精神的同时,强调践行、升华恩来精神的重要性。相信小学生们定会在成长中不断赋予恩来精神新的内涵,将恩来精神发扬光大。

(作者:唐静 审核:闫瑶)

关键词: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闫瑶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闫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