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大图 >> 正文
淮师举行庆祝建党98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座谈会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9年06月30日 10:17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6月29日电(记者 董旭冉 唐瑀)6月29日上午,淮阴师范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座谈会在长江路校区图书馆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朱汉清、副校长韩同友出席会议,校党委组织部部长闫超栋主持会议。

图为淮师举行庆祝建党98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座谈会。记者 唐瑀 

朱汉清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党员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朱汉清说,历史昭示未来,奋斗铸就辉煌。回顾中国共产党走过的98年光辉历程,这是一部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的成长史,是一部我们党探索救国图强的奋斗史,更是一部我们党取得瞩目成就的发展史。历史雄辩地证明,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不愧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朱汉清指出,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淮阴师范学院共产党人和全体师生始终与祖国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与时代和社会同发展共前进,为我国改革发展事业特别是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近年来,特别是2018年以来,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地方、文化传承创新、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均取得明显成效。

朱汉清强调,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当前学校也正面临深化改革、转型发展、跨越攀升的艰巨任务。无论是对我们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事业、还是淮阴师范学院自身的发展,都是具有特殊意义、至关重要的一年。

朱汉清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以精神之光照亮奋斗前行之路;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要主动担当作为,全面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他号召全体党员要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狠抓落实,为全面推进学校事业发展而努力奋斗!

会上,全体党员观看了“时代楷模”钟扬的先进事迹视频。

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管爱花宣读了校党委《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会议表彰了18个先进基层党组织、187名优秀共产党员、2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

朱汉清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颁奖,韩同友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奖。

座谈会上,淮安市优秀共产党员张宇,淮安市优秀党务工作者阎大伟,校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系党支部书记杨成敏,校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化学化工学院学生刘苏等4名“两优一先”代表先后发言,他们立足自己的工作学习岗位、结合各自不同的身份畅谈体会,表示将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把对党的赤诚和忠贞融入到推动学校改革与发展的事业中去,为把我校早日建成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地方综合性大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图为校党委书记朱汉清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颁奖。

图为副校长韩同友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奖。

(作者:董旭冉 唐瑀 审核:闫超栋)

编辑:董旭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