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 >> 正文
文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见面会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3年10月13日 16:53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0月12日电(记者 许帆扬)“春天的花开、秋天的风以及冬天的落阳……”伴随着管婷婷、周文波、张娟和花天一四位师生青春悠扬的歌声,拉开了文学院2023级新生见面会的帷幕。10月11日晚,文学院2023级新生见面会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文学院领导班子、系部负责人、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及2023级全体新生出席见面会。2022级学生张欣然和2023级新生朱泰岩主持了活动。

图为文学院2023级新生见面会。记者 徐靖贻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院党委书记孙辉的欢迎辞饱含了对2023级新生的殷殷期盼与美好祝愿。他以素描画的方式,向新生们描绘了文学院在自己心中的图景:文学院是一个底蕴深厚、光荣优秀的集体,是一个可以助力成长、施展拳脚的舞台,是一个见证奇迹、创造历史的地方。展望未来,他希望同学们能在磨砺中成长,在磨砺中蜕变,成为最优秀的自己。

“佳才俊彦知多少,今日鼓琴迎君来”。院长许芳红向2023级新生们表达了热烈的欢迎与美好的期待。结合文学院的发展历程,她为全体新生重点介绍了文学院在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她从“大学四年干什么?”“你会成为什么样的人?”“你该如何渡过大学四年?”等问题出发,详细阐述了文学院“以文化人 以美育人”的办学理念,鼓励同学们通过阅读、写作训练和品牌活动,积极配合学院实施“十百千”工程,全方位构筑审美教育平台,为努力打造专业素质高、综合能力强、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吴以超等八位毕业生代表以VCR的形式回顾了他们在文学院的成长经历,与大家分享了在学校的学习、生活经验。他们鼓励学弟学妹们要不畏阅读、不畏尝试、不畏选择,勇敢追求属于自己的诗和远方。2304班茅燕婷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以“新生不息,风鹏正举”为题,阐述了自己在大学的感受和未来的职业规划,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期待向往。

中文系主任刘飞,文创系主任姜春和对外汉语系主任王燕分别为大家介绍了本专业的特色与成就,并寄语新同学能在未来成为本专业的骄傲。中文系学生代表2001班姚力嘉带来了《背影》的演课展示,抑扬顿挫的语调,大方贴切的形体语言,充分展示了文学院师范生扎实的专业功底、良好的教育教学素养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文学院艺术团和采菊诗社分别表演了国风舞蹈《霍元甲》和诗词吟唱《春江花月夜》,展现出文学学子们的青春风采。

蓄力正当时,扬帆再启航。文学院2023级新生见面会向新生展示了学院鲜明的办学特色、优秀的教学成果、丰富的学业内容和多彩的校园生活。新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为他们的大学生活指明了航向,今后一定会积极拓展新知,努力涵养内蕴,在美丽的淮师校园留下属于自己的青春足迹。

图为2001班姚力嘉同学演课《背影》。 记者 徐靖贻 摄

图为新生代表2304班茅燕婷同学发言。 记者 徐靖贻 摄

图为师生合唱《光阴的故事》。 记者 徐靖贻 摄

图为艺术团同学表演国风舞蹈《霍元甲》。 记者 徐靖贻 摄

图为采菊诗社表演诗词吟唱《春江花月夜》。 记者 徐靖贻 摄



编辑:管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