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 >> 文学院 >> 正文
文学院举办专业建设研讨会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9年12月11日 10:40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2月11日电(记者 孙慧 陈远)12月9日上午,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在长江路校区弘文楼1-515举办专业建设研讨会。南京大学文学院院长徐兴无、党委书记刘重喜、副书记钱祥升、办公室主任葛燕红莅临指导。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院长许芳红、党委书记孙辉、副院长陈年高、副院长杨颖、党委副书记陈华东以及文学院教师葛志伟参与讨论。会议由孙辉主持。

图为文学院专业建设研讨会。记者 李页帆

许芳红围绕专业设置、师资队伍与学术成果、经验特色、人才培养成果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文学院的发展历程与基本情况,以及专业建设的思路和成效。

徐兴无肯定了文学院专业建设的思路和举措。他分析了中国高等教育改革的历史和方向,指出目前高等教育的学科和专业已经从建设时代向评估时代转变。他介绍了南京大学文学院目前在专业建设方面的具体举措,也强调在当前背景下,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要着眼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服务国家四个方向,抓指标、抓特色,提升专业建设的内涵和高度。
刘重喜介绍了南京大学文学院在“红色传承”和“中国传统文化传承”两方面的特色党建工作,指出党建活动和学科、专业建设相辅相成的作用。钱祥升介绍了学生培养方面的工作经验,指出学生培养要用心育人,为学生营造国际交流的平台和创新实践的机会,真正使学生在大学四年丰富阅历,找到合适的人生方向。

许芳红对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向南京大学文学院参会的诸位嘉宾表示了感谢。徐兴无还赠送了南京大学文学院百年校庆纪念品——黄侃等名家联句手札,寓意人文精神的继承和发扬。

本次研讨会既有大处着眼,也有细节探讨,为文学院未来的专业和学科建设指明了思路,也为相关具体工作的推进提供了宝贵经验。

图为南京大学文学院院长徐兴无。 记者 王丽丽

图为南京大学文学院党委书记刘重喜。 记者 王丽丽

图为南京大学文学院向淮师文学院赠送黄侃等名家联句手札。 记者 王丽丽

编辑:管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