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 >> 文学院 >> 正文
文学院20级研究生赴盱眙参加苏派作文教学观摩与研讨活动
来源: 时间:2020年11月02日 19:54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1月2日电(记者  10月29日—30日,我校文学院与南京师范大学联合培养的2020级三名学科语文教育硕士研究生赴盱眙参加了“苏派作文教学观摩与研讨”活动。本次活动由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盱眙县教育体育局主办。来自全国各地450余名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为文学院研究生和与会专家、老师合影。  记者 巫  攀  摄 

10月29日上午,我院研究生聆听了全国著名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蔡明老师带来的《苏派作文教学研究成果发布》和赵道夫老师所作的《随笔生态写作研究成果介绍》报告,详尽了解了相关研究成果;接着观摩了两节随笔教学不同类型的公开课《随堂常态随笔规范指导课》和《随堂常态随笔教材读悟指导课》。下午,观摩了我省著名特级教师黄友芹、丁卫军和袁爱国的三节作文教学示范课,学习到了写作教学的不同策略。30日,首先聆听了我校语文课程与教学论教授孔凡成老师作为特邀代表在研讨会上所作的题为“从高考改革看初中作文走向”的讲座,学习了赵道夫老师所作的《奋力谱写随笔生态写作教学新篇章》报告,参与了“随笔教学—初中作文的起步与提升”沙龙的学习活动。

活动结束后,我院的研究生代表纷纷表示获益匪浅,不虚此行,对生态写作、随笔生态写作以及语境写作等理论有了更深体会,感受到了初中作文教学改革的发展方向,更加坚定了学好写作教学的信心,感受到了教科研的魅力,决心将科研写在课堂,为提升中小学写作教学质量作出贡献。

 

编辑:管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