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 >> 文学院 >> 正文
“慧文杯”第十届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在淮师举行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0年11月24日 10:28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1月22日电(记者 王泽祺 庄超)11月22日上午,“慧文杯”第十届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在淮阴师范学院闭幕。中国对外贸易经济企业协会副会长郑樑,淮阴师范学院副校长施军,全国商务秘书与行政助理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扬州大学博士生导师陈学广,全国商务秘书与行政助理专家委员会首席专家、湖州职业技术学院杨群欢,中创慧文(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向阳,全国商务秘书与行政助理专家委员会首席专家王瑞成出席闭幕式。本次比赛时间为11月20日至22日,来自全国18个省、市、自治区78所本专科院校的140支参赛队伍、900余名师生相聚“线上”,经过激烈角逐,淮阴师范学院二队与一队分别获得本科组团体特等奖、一等奖,陈之君、史玉两位同学获“最佳口才奖”,梁启红同学获“最佳形象奖”,淮师获得组委会特别颁发的“特别贡献奖”。

图为“慧文杯”第十届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在淮师举行。记者 王泽祺

施军致辞。他表示,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为兄弟高校之间的相互交流、同学之间的专业技能学习展示、集聚秘书专业发展的社会合力搭建了广阔的舞台。他希望大家从秘书学学科和专业建设角度出发,科学谋划、积极作为:一是既要着眼长远,又要问计于师生,立足实际,科学谋划秘书专业长远发展;二是围绕需求,立足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加强学科内涵建设,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是立足全局,不断构筑学科发展合力,有效保障秘书专业发展与人才培养体系符合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为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培养高素质专业人才。

陈学广总结了本届大赛的显著特点,他希望进一步将大赛打造成精品赛事。大赛总裁判长杨群欢宣读大赛获奖名单。郑樑代表大赛组委会为淮阴师范学院颁发“特别贡献奖”奖牌。

闭幕式上,淮师参赛队伍进行现场展示,他们以认真的学习态度、扎实的专业技能、饱满的精神状态生动展示了秘书工作情景。

本次大赛由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主办,全国商务秘书与行政助理专家委员会与淮阴师范学院承办,全国外经贸从业人员考试中心协办,同时得到中创慧文(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兰州大学《秘书之友》杂志、新华网江苏中心等单位的友情支持。鉴于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各参赛队伍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竞赛形式参加比赛。大赛实施专科组与本科组分别命题、分别评奖、分别表彰,参赛选手们在秘书综合事务处理、秘书工作情景展示等必选赛项、“我眼中的秘书”演说等自选赛项中展开角逐。

据悉,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至今已经连续举办十届,是目前连续举办时间最长、届数最多、规模最大、影响力持续增长的全国性秘书专业大学生职业技能竞赛。本届大赛创新竞赛形式,参赛规模与参赛人数均创历史新高,有力地推动了秘书专业教育的团结、发展与进步。

图为秘书职业技能展示。记者 王泽祺

图为淮师获得特别贡献奖。记者 王泽祺

 

编辑:管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