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 >> 文学院 >> 正文
文学院赴苏州大学等院校交流调研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1年04月22日 09:51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4月22日电(记者 刘桂兰)为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学院内涵建设与“十四五”规划编制水平,文学院党政班子于4月15日到19日,先后赴南通大学文学院、苏州大学文学院、江苏理工学院人文学院、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交流调研。

图为文学院赴苏州大学等院校调研。 记者 刘桂兰

文学院院长许芳红就学院发展历程、新文科建设、文科实验室建设、教学改革与创新、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十四五”规划编制等工作。院党委书记孙辉就内部管理、社会培训等工作,分别向到访学院作了介绍,参访学院领导分享了他们在专业建设、学科科研、师资建设、人才培养、党建德育等方面的创新举措和未来规划。

南通大学文学院院长钱荣贵重点介绍了国家一流专业、学位点申报、“十四五”规划编制等工作的成功做法,党委书记蒋国宏分享了党史学习教育方面的经验。苏州大学文学院院长曹炜重点介绍了学科团队、科研项目,以及学科教学(语文)、汉语国际教育等专业学位点的建设情况,党委书记孙宁华就服务管理、社会培训等工作作了分享,副院长周生杰就专业教学、交换生问题作了详细说明。江苏理工学院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周友明介绍了学院办学情况,办公室主任演克武、王宏民分别围绕教学成果奖培育、学生技能训练等分享了工作经验。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院长李秀明介绍了学院如何围绕地方文化研究、开展“笔杆子”培养工程的生动过程,党委书记高利华就人才引进、高质量发展等工作谈了做法和看法。

本次交流调研进一步加强了文学院与其他兄弟院校的联系,为学院各项具体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益借鉴,为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科学编制奠立了基础。


编辑:唐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