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 >> 文学院 >> 正文
“国培计划”山西省新入职教师第二阶段培训开班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2年12月07日 19:30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2月7日电(记者 张新月 詹媛媛)12月5日上午,淮阴师范学院承办的“国培计划”山西省新入职教师第二阶段培训(初中语文)在线上开班。文学院院长许芳红、文学院教授孔凡成、国培班班主任刘桂兰老师,以及自山西省各相关市县的近百名初中语文教师参加开班仪式。文学院副院长陈年高主持开班仪式。


仪式上,许芳红对参加本次培训的各位专家和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她希望各位学员准确定位,聚焦任务,立足实效,潜心学习。她相信本次培训一定会为所有学员提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孔凡成教授代表培训方案制定人和培训专家发言。他以党的二十大为背景,基于新课标,详细解读了本次线上培训的方案,以及安排课程设计与教学的初衷和希望。同时建议学员认真听讲,做笔记,强化理解,切实提升思维能力和教研能力。班主任刘桂兰老师就本次线上培训对学员们提出了上交材料的具体要求。

学员代表贾鹏飞老师发言。他表示学员们特别感谢承办方和专家们的精心准备,也格外珍惜这次线上培训,希望能通过本次学习和践行,真正解决2022年新课标和网课常态化背景下语文教学改革的一些困惑。

据悉,“国培计划”山西省新入职教师第一阶段培训已于去年在淮安线下举行,培训旨在帮助山西新入职语文教师深化职业理解,提升专业素养,改善教学实践。


编辑:管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