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 >> 文学院 >> 正文
文学院举办2023“智慧教学年”启动仪式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3年03月03日 10:32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3月3日电(记者 苗丽媛 王子言 朱明宇)为顺应教育现代化的发展趋势,实施好《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着力推动课堂教学革命,积极推广“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教学模式,强化信息技术在课堂教学中的深度应用,促进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的提升,文学院将2023年定为“智慧教学年”。3月1日下午,文学院在弘文1-310会议室举办2023“智慧教学年”启动仪式。淮阴师范学院副校长毛广雄、教务部副部长郭雪晴出席启动仪式。文学院领导和老师参与仪式。文学院副院长杨颖主持会议。

图为文学院“智慧教学年”启动仪式。记者 文轩

图为文学院“智慧教学年”启动仪式。记者 文轩

会上,毛广雄分析了现代化教育发展的趋势,肯定了文学院在教学创新方面取得的成果和顺应教育发展趋势推动“智慧教学年”的努力,并从智慧化技术的应用、数字化能力的提升、智慧教学发展新生态的构建、数字化教学治理体系和体制机制的探索四个方面对文学院在教育改革和“智慧教学”改革创新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要求。鼓励文学院继续做全校教育改革创新的排头兵,为学校教育教学的改革创新做更多有针对性的探索。

文学院院长许芳红从教学资源共享、教学方式变革、教学设计多元、考核方式变革等方面具体分析了智慧教学的趋势和要求。她指出,对于教师而言,智慧教学的核心是融入新技术,改变保守的教学模式,同时要加强过程管理,了解新文科的改革方向,积极把握人才培养的需求。她结合省智慧教学大赛评委工作的经验,展示了教学资源建设、课堂教学设计方面的一些典型案例,让大家对智慧教学改革的方向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杨颖从团队建设、项目化推进、竞赛组织和研讨交流四个方面介绍了文学院智慧教学年的具体工作思路和计划。

在教学沙龙环节,江苏省第四届师范院校教师智慧教学大赛二等奖获得者外国语学院武俊、江苏省第三届师范院校教师智慧教学大赛二等奖获得者文学院刘志刚、优秀教师赵曜曜,围绕参赛经验从赛情分析、案例分享、参赛体会等方面作了交流分享。


编辑:管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