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 >> 文学院 >> 正文
淮师与淮安中学举行共建“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揭牌仪式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3年12月04日 10:36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2月4日电记者 朱星瑶 吴灿)日前,淮阴师范学院与江苏省淮安中学举行共建“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揭牌仪式。淮阴师范学院副校长赵祥祥,淮安区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蒋玖龙,江苏省淮安中学党委书记、校长于敏出席仪式。淮安中学语文教研组全体教师,淮师文学院负责人、学科教学(语文)专业全体研究生参加活动。淮安中学语文教研组组长王冬梅主持仪式。

图为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揭牌启动仪式。记者 蒋梦颖 摄

图为共建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揭牌仪式。记者 蒋梦颖

赵祥祥在致辞中指出,淮阴师范学院是一所以教师教育为主要特色,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的江苏省属高等学府;淮师文学院历史底蕴深厚,人才培养突出,办学声誉良好;多年的积淀迎来了人才培养层级的突破。他表示,研究生工作站的有组织运行,提高学科专业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契合度,既满足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的内在要求,也研究和解决基础教育一线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他希望以研究生工作站平台为契机,进一步开展两校间多层次、多形式的合作,共同推动淮安市基础教育的进一步发展。

于敏表示,淮阴师范学院与淮安中学强强联动,搭建新平台,探索合作新模式,构建新机制,将能够实现发展双赢。研究生工作站将有助于推动双方的资源共享,推动教科研深度融合。他指出,淮安亟需大量高素质研究生人才,建好研究生工作站既是责任,也是使命。淮安中学将在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为进站研究生提供优质的保障,为工作站的良好运行配备由市区学科带头人组成的优秀实践教学指导教师团队。

蒋玖龙表示,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的建立标志着淮安中学的学科语文教学研究向着更高层次、更高水平进行跨越,标志着淮阴师范学院在研究生培养和科研创新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就未来工作站建设,他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加强研究生工作站的制度建设和管理,确保研究生工作站的运行有序;二是加强进站研究生的培养和管理,确保培养质量;三是加强交流与合作,提高研究生工作站的综合实力;四是希望研究生工作站的建立能够助力淮安区教师发展。

仪式上,淮阴师范学院副校长赵祥祥、淮安中学校长于敏共同为“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揭牌。

淮师文学院院长许芳红从发展历程、师资队伍、科研成果、人才培养等方面,详细介绍学校学科教学(语文)硕士点建设情况。淮安中学党委办公室主任、工作站负责人朱平介绍了研究生工作站的建设思路和努力方向。

据悉,研究生工作站是我国研究生培养的一种新型模式,通过构建产学研合作的平台,架起高校与地方中学联动的桥梁,实现资源共享,协同发展。此次揭牌仪式开启了淮阴师范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的新篇章,为学校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编辑: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