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 >> 文学院 >> 正文
淮师获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团体一等奖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3年12月07日 10:32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2月7日电(记者 沈子坤)12月3日上午,“慧文杯”第十三届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在浙江警官职业学院圆满落幕,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的两支队伍分别荣获“团体一等奖”“团体三等奖”,四位同学荣获多项单人奖。沈子坤同学荣获“全国十佳秘书”奖项,文学院袁丁老师、孙高顺老师、唐艳老师和张美琪老师被大赛组委会授予“优秀指导老师”荣誉称号。

图为文学院参赛队伍获奖合影。记者 唐艳 摄

图为文学院学生参与现场比赛。记者 唐艳 摄

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由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主办,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协会全国外贸协会从业考试人员考试中心和每届指定院校协办,比赛着眼于深化秘书学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秘书学专业学生的专业素养和职业技能,评比项目注重专业技能、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的考察,是目前连续举办时间最长、影响力持续增大的全国性秘书专业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本届大赛由浙江警官职业学院承办,赛事盛况空前,参赛规模宏大,本科组代表队75支,专科组代表队33支。本次大赛选手共在秘书专项事务处理、秘书综合事务处理、秘书工作情境展示和风采演讲四个实践性项目展开角逐。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文学院十分重视此次大赛,党委书记孙辉参与到选拔、培训全过程,明确目标、制定要求、鼓舞士气。文秘系教师倾心投入,认真指导。学生们之间互相帮助与鼓励,互相配合,严于律己,认真对待每一次培训与练习,一个月的努力付出换来了荣誉!由沈子坤、罗玉洁、钱欣茹和万诗雨同学组成的一队荣获“团体一等奖”,刘嘉、谢霖垚、陈蔚嘉和陈馨同学组成的二队荣获“团体三等奖”。

本次大赛拓宽并加深了淮师与兄弟院校之间秘书学专业方面的交流,展示了秘书学专业学科建设和课程改革的成果,为秘书专业未来发展积累了宝贵经验。




编辑: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