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 >> 文学院 >> 正文
文学院召开2021级考研暨高质量发展动员会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4年03月11日 14:30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3月11电(记者 成葛瑶 朱星瑶 吴灿)为进一步推进学风建设,强化考研意识,助推学生高质量充分就业,3月10日晚,文学院在崇文阶报告厅召开2021级考研暨高质量发展动员会。文学院副院长李迅、团委书记许帆扬、分管就业辅导员朱跃成、21级辅导员张娟出席会议,2021级全体学生参会。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管婷婷主持会议。

图为文学院召开2021级考研暨高质量发展动员会。 记者 刘奕菲

图为文学院2021级考研暨高质量发展动员会。记者 刘奕菲

李迅从文学院近七年来的考研数据入手,详细介绍了当前考研形势和相关政策,分析了考研的机遇与挑战。他从文学院考研类型分布、外部环境、内在需要以及公共课和专业课复习方法等方面入手,给予同学们具体指导和重点提醒,鼓励同学们要有坚定的信心和毅力。

经验分享环节,淮阴中学教师、文学院20届毕业生邵兰婷介绍了她考研时的心路历程以及读研阶段兼职辅导员的感悟体验。2001班朱艺雯从择校、备考和心态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她的考研经历;范星宇以考研方向为基础,从学科教学语文专业简介、初试备考规划和复习方法建议等方面向同学们作介绍;陈心怡强调了“坚持”的重要性,她认为一切收获都源于有始有终,一旦决定就要坚持到最后;2007班郭若晗认为,根据自己的节奏调整作息,不要执着于时间长短,效率才是最关键的。

管婷婷提出建议和要求。她说,一是早立,立目标、立规划;二是早寻,寻资源、寻平台;三是早补,补短板、补缺失。她以“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勉励同学们保持积极心态、努力奋进,绽放青春色彩。

文学院考研暨高质量发展动员会是学院落实学风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本次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交流和学习的平台,也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考研氛围,激发了同学们的考研热情,明确了考研目标,提高了备考的效率。



编辑:管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