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 >> 马院 >> 正文
淮阴师范学院举办“团聚时光”团干沙龙活动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0年01月12日 15:04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月12日电(记者 朱诗瑶)团聚时光共谋发展,分享交流汇聚梦想。1月9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团委举办“团聚时光”团干沙龙,邀请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亚军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与全校共青团干部共话淮师共青团发展。

图为淮师举办团干沙龙。记者 朱诗瑶

杨亚军充分肯定了各学院团委在思想引领、基层团建和创新创业等方面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提出指导意见。他指出,要做好理论宣讲工作,做到立足自己主动讲,组织同行互相讲,推动领导上台讲,用理论武装夯实思想引领;要做好团的基础工作,团干部要选好人、用好人、培养人,重视工作效率,强化监督职责,规范考核机制,真正落实基层组织建设;要做好创新创业工作,营造浓厚的创新文化氛围,在兴趣培育、专业技能等方面加强对学生的引导,让学生能够真正从中受益。他强调,团干部还要注重个人规划发展,发扬“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推动淮师共青团工作蓬勃发展。

文学院团委许帆扬老师以“凝聚新时代青年力量 提升共青团思想引领实效”为主题,从深入贯彻新思想,致力培养新青年;指导建设新典型,巩固发展新方向;打造品牌新媒体,抢占引领制高点等方面阐述文学院共青团思想引领工作。教科院团委顾伊荻老师围绕坚持党建带动团建、推进团学组织改革、夯实思想道德建设、强化文化活动开展,分享了教科院团委在基层团组织建设方面的工作。生科院团委高翔翔老师从营造创新创业良好文化氛围、依托专业优势鼓励学生参与、组织开展系列竞赛主题活动等方面重点介绍了生科院团委在创新创业方面的工作举措和工作成效。

与会团干部还就如何在思想引领和学生兴趣方面寻找契合点,如何优化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在创新创业中如何将专业教师团队与学生团队紧密结合等主题进行交流研讨。

“团聚时光”团干沙龙旨在为淮师共青团干部提供一个交流互动,经验分享的平台,以平台促进交流,以交流推动发展,促进团干部之间的交流,激发团干部的创造力,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更好地服务共青团工作发展,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



编辑:唐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