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 >> 马院 >> 正文
马院学子在对话中感受信仰的力量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1年04月29日 15:25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4月29日电(记者 周小楹)为进一步推动学院“致敬百年路,坚定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向深里走,往实里走,4月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记忆与选择——对话刘老庄八十二烈士守陵人李爱云”活动。

图为李爱云老人读家书。 记者 周小楹

李爱云,抗日战争时期李云鹏烈士的妹妹,中国好人、刘老庄八十二烈士守陵人。

现场师生通过舞蹈《我的刘老庄》感受李爱云与哥哥李云鹏之间穿越时空的对话。随着主持人刘海宁老师的提问与介绍,李爱云与学生们分享了哥哥李云鹏的两封家书。满满几页的书信诉说着对家人的挂念,然而,李云鹏烈士仍义无反顾地选择了投身革命、从容赴死。李奶奶轻轻诉说着从家人口中得知的回忆,目光怀念而坚定,“哥哥和八十二烈士的精神一直指引着我,直到今天。”

现场观众积极与李奶奶交流提问,气氛热烈。“您为什么放弃从军和读书的机会,选择在刘老庄做了一辈子的守陵人?”李奶奶说,“我的父母激励着我继承哥哥的遗志,我也愿意继续守护着刘老庄。”当谈及八十二烈士时,李奶奶动情地说,“八十二位烈士,目前也只有26位知道姓名,更多人烈士至今都不知道姓名,他们牺牲的那样惨烈,他们的家人却不知道,我们不能忘记他们,我不能走啊,我要来守着他们。”当被问到如果能再次见到哥哥,你想对他说什么时,李奶奶沉默良久,泪光闪烁、缓缓且坚定地说:“哥哥,五十多年来,我一直都没离开过刘老庄,我没忘记过你的愿望,没忘记过父母的话,这一辈,我没为你们丢人!”

1902班邹心语说,听了李爱云的讲述她很感动,记忆与选择之中始终贯穿着信仰,要向李奶奶学习,做知行合一、有信仰且能传播信仰的大学生。活动最后,李爱云为马院学子手写寄语:“新时代大学生,依然需要信仰”。

对话活动开始前,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树湘为李爱云颁发聘书,聘请李爱云担任学院校外辅导员。


编辑:林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