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 >> 马院 >> 正文
农行淮安分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在淮师举行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3年05月16日 17:59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5月16日电(记者 郑康康)5月12日至14日,中国农业银行淮安分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在淮阴师范学院举行,培训班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此次培训邀请校内外6位专家,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受众范围覆盖全市各县区450余名农行干部。

图为培训班开班式。记者 郑康康

此次专题培训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新时代党的建设、党史学习教育、新时代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及乡村振兴助力实体经济四个主题。河海大学黄明理教授就“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开展专题讲座,从如何理解世界观和方法论、如何把握“六个必须坚持”、如何运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等三个方面分享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考和体会。江苏省委党校王晓红教授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金融工作的新理念、新部署、新要求,结合农行行业定位,就“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作专题培训。淮阴师范学院顾建国教授开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思想”专题讲座,从中国共产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历程、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路的必由之路、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伟大变革的鲜明特征、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四个方面进行系统阐述。

农行淮安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吕茂春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闪耀着真理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为做好经济金融工作明确了根本方向。分行党委自觉将“以学增智”放在首位,把加强理论武装作为重中之重。通过开展专题培训,不断增进党员、干部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入行,切实增强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本领“三个本领”。

农行淮安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罗德民在总结中指出,此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内容丰富、思想深刻、语言生动,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对农行加强政治学习、改进金融服务,推动分行高质量创新发展有很好的教育意义。



编辑:程元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