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 >> 马院 >> 正文
马院举行2023级新生师生见面会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3年09月20日 12:33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9月21日电(记者 孙笑阳)9月20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师生见面会。马院党政班子、导师代表、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及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见面会,院党委书记刘小华主持本次会议。

图为师生见面会现场。记者 孙笑阳 摄

图为赠送必读书籍。记者 孙笑阳 摄

院长姜强强致辞。他对2023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与师资队伍建设情况,并对23级全体同学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牢记初心使命;二是要敢于担当作为;三是要不断追求卓越创新。他鼓励大家最大程度地激发自己的潜能,展现自己的才华,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青春,不负淮师马院。

在师生代表发言环节,教师代表成守勇教授鼓励23级新生要有勇气打破个人舒适圈,要有勇气超越世俗的目光,要有勇气坚定的追求崇高,更要有勇气守护青春所具有的这些勇气。他勉励新生要学会学习、学会理解、学会批判,不苟安于当下,不沉湎于流俗,不忧惧于位卑,勤于精进,不负此生。

老生代表廖安康从坚定信念、抓紧学习、业广惟勤、勇挑重责四个方面给新生带来建议与体会。新生代表顾津羽表达了入学新体验,她说友好的淮师、热情的马院给足了新生们温暖和力量,倡议大家既要读好马列经典的有字书,也要读好时代社会的无字书,接过学长学姐成长的接力棒,在青春飞扬的年纪,快乐的逐梦大学。

副院长顾建红宣读新生导师分配名单。马院教授团导师代表与新生见面,并赠予每一位新生必读书籍。

最后刘小华寄语新生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做一个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希望大家在校期间学懂弄通马克思主义理论,做一名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二是希望大家做一名身心健康的新时代大学生,练就健康的身体、豁达进取的心态;三是希望大家做一名人格品行日益完善者,不断提高自身修养。



编辑:程元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