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 >> 历史学院 >> 正文
淮师开展“新西兰葡萄酒官方认证”巡礼活动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9年12月10日 09:32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2月9日电(记者 刘世博 谭梦莹 张心怡)12月5日,淮师历史文化旅游学院葡萄酒协会与新西兰葡萄种植与葡萄酒酿造协会(NZW)、新西兰贸易发展局(NZTE)、中国大学生葡萄酒联盟合作,携手北京大学、南京大学等12所高校,全国近400名大学生一同开启“Pure Discovery新西兰葡萄酒官方认证”中国高校巡礼活动。


图为 “新西兰葡萄酒官方认证”巡礼淮师站活动。记者 张心怡

新西兰葡萄酒认证讲师张腾亲赴淮师进行授课,为大家讲解了新西兰葡萄酒的发展历史及现况、新西兰10个葡萄酒主要产区的地理、风土和气候条件,不同产区所种植的主要葡萄品种,以及这些品种在不同产区所形成的典型风格。在品酒环节,张腾带着大家一同品鉴了6款来自新西兰不同产区的代表性葡萄酒酒,从香气、酸度、单宁、余味等方面,认真对比几种葡萄酒之间的区别,同学们领略到了新西兰各个产区独特的风土特征及不同产区葡萄酒之美。

课程结束后,淮师葡萄酒协会40名同学通过了考核,获得了“新西兰葡萄酒认证初级证书”。通过活动,同学们在学校获得了权威的新西兰葡萄酒官方教材,接受了最专业的葡萄酒认证课程培训,加强了与产区协会及其他高校的沟通,增加了对葡萄酒专业知识的了解,提升了综合素质。

淮师葡萄酒协会作为校五星社团,自2015年9月成立以来,以培养同学具有专业的的葡萄酒文化素养为宗旨,在学习专业的葡萄酒知识的同时,以葡萄酒为媒介连接世界。葡协自成立以来,已获得了诸多荣誉: “中国优秀社团”“江苏省百团大战—— 最具影响力的社团”“江苏省优秀社团”“中国高校博若莱小姐”“2016年‘左岸杯’世界大学生葡萄酒品酒赛亚洲区冠军、全球第四名”等。

编辑:林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