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 >> 历史学院 >> 正文
历史学院举行第四届班级建设月活动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9年12月31日 10:08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2月31日电(记者 林旭)近年来,历史文化旅游学院积极推进学生工作重心下移,将学校人才培养的各项要求贯穿于学生工作的各个方面,更好地发挥学生工作的育人功能,实现全员教育、全过程教育和全方位教育。在这一理念指导下,第四届班级建设月以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为目标,以优化班团建设为重点,大力推进班级建设,丰富班团活动,增强班集体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努力提升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人文素质、身心素质和能力素质。

图为朗读者分享会现场。记者 李佳丽

加强思想引领,着力提升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

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大学生,重视学生道德教育,创新思想政治教育形式。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五四运动100周年,学院举办了主题为“回望光辉历程 凝聚前行力量”的第九期朗读者分享会,使学生牢记革命先辈们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而建立的丰功伟绩,进一步增强青年大学生使命担当意识。

加强学风建设,着力提升学生的科学人文素质

为帮助学生进一步明晰学业目标,端正学习态度,提高学习效率,增强科学人文内涵,学院开展了“课堂笔记”展示大赛,提高学生对课堂笔记的重视度,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为营造良好的班风学风,推进各班级文化建设,为学生提供展示班级风采的平台,举行了班徽班训设计大赛,让独特的班级文化通过班徽、班训得以充分展现。

加强生活教育,着力提升学生的身心素质

积极引导班团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丰富同学们的业余生活,提升同学们的身心素质。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教育以及班级心理委员专题培训,着力解决学生在学习习惯、心理素质等方面的问题。为丰富大学生宿舍文化生活,加强寝室文化建设,营造温馨、优美的寝室环境,举办了宿舍美化评比大赛。为了提升班级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使班级朝着更好、更积极的方向发展,学院举办了班级风采展示大赛。

加强实践指导,着力提升学生干部的能力素质

学生干部的素质和能力是班集体建设的关键环节,为全面提升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干部实务能力的提升,学院举行了系列学生干部培训会,对学生干部进行专项辅导。丁浩亮书记开设“学生干部必备素养与工作实务能力提升”讲座,引导大家掌握工作技巧,提高和夯实工作能力;林旭老师就“班团活动及团支书工作”开展专题交流会,让班长和团支书更直观地感受班团工作,解开班团活动的误区;为帮助19级班长、团支书掌握基本办公软件的使用技巧,提升他们的工作能力,纪群老师为他们举办了简单办公软件制作与应用专题培训会。

图为班徽班训设计作品。记者 李佳丽

图为班级风采展示大赛。记者 戴斯祺

图为学生干部培训会。记者 戴斯祺

编辑:林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