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 >> 历史学院 >> 正文
历史学子争当最美“疫”中人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0年03月24日 17:32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3月24日电(记者 李旭乐)在抗击疫情期间,历史学院同学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抗疫斗争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他们坚持学习、增强技能、服务社会,争当最美“疫”中人。

居家战“疫”,“宅”出精彩,美在坚持学习

虽然不能在一线战“疫”,但仍然不妨碍历史学子和医护人员、专家学者一起并肩战斗。各年级同学用居家战“疫”、坚持学习的方式演绎自己的精彩战“疫”生活。大四考研等待复试的同学通过知网、考研论坛或者学院老师的资源不断获取资料积极备战复试,准备考公务员和考编的同学则抓紧利用时间增强自己的笔试和面试能力。大三、大二的同学则把学习的方向对准了四、六级、教师资格证、导游资格证、会计证等考试,力争为职业生涯打下坚实基础。大一同学则侧重基础,充分利用假期巩固专业知识,补齐短板。学院辅导员还通过组织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分享学习经验等活动鼓励同学学习典型榜样,找到科学学习方法。

珍惜时光,“疫”鸣惊人,美在增强技能

知识和技能始终相辅相成,互相促进。在居家战“疫”过程中,历史学院同学在教师的指导下通过参与教师主持的课题、项目、“居家微课堂”、在线面试、景区可视化讲解、申报大学生创新实践项目等形式拓展学习内容,主动增强专业技能。例如张艳、徐晶晶等同学在参与赵海林教授主持编写的《江苏省社会工作者参与新冠肺炎社区防控工作指引》的过程中收获巨大,专业技能得到了很大提升,为其以后的深造和提高筑牢了基础。

“疫”路同行,感恩有你,美在服务社会

面对疫情,全国上下团结一致,大家都在贡献自己的力量。历史学院1803班史雯婷、1903班的庞雯雯同学在防疫工作人员紧缺,社区面临严峻防控形势的情况下主动报名参加了社区防控工作,担当志愿者与其他工作人员一起管理小区出入口、入户调查、帮忙转运物资,义务为居民寄取快递,受到小区居民的一致赞扬。




编辑:林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