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 >> 历史学院 >> 正文
喜迎新生,携梦启航--历史学院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来源: 时间:2020年09月14日 21:11   点击数:

喜迎新生,携梦启航--历史学院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淮师新闻网9月14日电(记者 纪群)初秋已至,仲夏未央,又是一年迎新时,9月12日-13日,历史学院迎来了这样一群“新人”,他们带着对未来的憧憬与美好愿望走进淮师校园,即将与历史学院共同度过四年美好时光。报到、签名、与老师学长学姐合影,他们在校园里留下充满朝气的身影。

高度重视,精心部署

为确保迎新工作顺利开展,结合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学院高度重视,成立迎新工作小组,充分准备,制定详细方案,多次召开学工例会、新生班主任会以及主要学生干部会议,研究部署新生报到流程,注意细节,提高工作效率。院团委、学生会共同商讨迎新具体事宜,开展了全面周到的志愿者培训会,对迎新各项工作进行了细致安排,将具体工作落实到个人。学院领导和新生班主任亲临报到现场,细致了解学生情况,线上线下耐心解答家长和孩子们的疑问,整个迎新工作紧张忙碌又有条不紊。

暖心服务,热情周到

学院按照“安全、有序、热情、周到”的总体要求,精心做好迎新工作,实现志愿者一对一服务。上午7时,迎新工作人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准备就绪,他们统一佩戴标有学院标识的红色袖章和序号牌,热心地帮助新生办理报到手续、搬运行李、整理床铺。疫情防控要求,家长不可入校,学院为新生准备了专属大巴车,志愿者们耐心地帮助新生拎行李,护送他们到宿舍,一路上,他们给新生详细地介绍学校布局、学院及专业情况,使新生提前接触自己的专业,并通过微信图文直播的形式,向家长报平安,让他们放心。各个站点、每个岗位,每时每刻都有志愿者们的背影,他们在各自的领域闪闪发光。

梦起今朝,行向远方

今年的大一新生与往日有所不同,他们的高考由于新冠肺炎的影响而推迟,进入淮师的时间自然也就晚了些许。初次踏入大学校门的新生们对学校生活有着许多疑问,历史学院的老师与志愿者们在服务新生的同时也不厌其烦的为他们解释心中的种种困惑。学院为每位新生准备一份独特而有温度的礼物-入学明信片,明信片背面印有学校图书馆或校园风景图希望全体新生牢记“坚守朴实,追求崇高”的淮师精神;正面有着写给新生们的寄语和班助们的签名,鼓励新生们在淮师、在历史学院开启一段崭新的历程,同时还赠予每位新生图书馆咖啡券,薄薄的一张咖啡券承载着学院师生对新生浓浓的爱意。每位新生手持“迎新礼”留下入校后第一张照片。

秋天的淮师最美,因为在秋天,我们总会迎来一群充满朝气的新面孔,2020级新生是历经拼搏与考验的一届同学,相约淮师,齐聚历史,愿他们乘风破浪、不畏挑战、不负所期,谱写出属于自己的灿烂篇章!



编辑:纪群